輝灑自如
輝灑自如
輝灑自如

經驗之談無價寶

2020/12/22 04:13:34 網誌分類: 生活
22 Dec
          「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

          筆者從來都確信這句話的真確性,所以即使我並不十分熱衷於交際應酬的生活,但每當有機會能參與跟馬圈前輩的飯敍,我都一定不會推卻。當然賽馬世界在資訊愈見流通的世代裏,生態是不停在改變,所以愈來愈多的人可以立足於此,然而萬變不離其宗,前人所種下的樹蔭,始終是最緊要的基礎。

          我喜歡講故事,但更喜歡聽故事,也難得地有很多前輩不吝賜教小弟,特別是在買賣馬的範疇,到底當年和現代有何不同?需要注意的事情?如何處理馬主的壓力?這些經驗之談,都是用錢買不到的。

          我曾聽過有不少的後輩以至同輩曾經說過要與時並進,如果是相熟的友人,我會再三叮囑如果根基未打好,就千萬不要追求急功近利,然而放眼可見,在疫情影響經濟的時候,馬圈資金流轉的速度及數目,實在具備太大的吸引力,是否會欲速則不達,根本就不是考慮的因素了。

        朱鎮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