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話 軟着陸

2008/06/03 18:09:28 網誌分類: 創作
03 Jun

精誠所至,金石為開。也許這句話是對的。

但有沒有想過很多時候奇蹟的發生其實是早有安排?

你想追求的女孩子,在你邀約了七十九次後終於應承和你上街,是你的恒心感動了她?為甚麼是第七十九次?而不是第七十八次或第八十次呢?有沒有想過在你行動背後,已經有人為你寫下劇本?

不過就算是依着劇本演出,也要投入感情,戲才會演得好,演得真。

這本死亡筆記的特點就是雖然寫在上面的事情將會一一實現,但當中主角必須全情投入故事的世界,用發自內心的真感情去催動命運之輪朝向既定的方向前進。這個設定無疑比日本人發明的死亡筆記更加合理和人性化。

「你這樣隨隨便便擲出硬幣,一點感情貫注也沒有,又怎會中呢!」黄啓發翻開死亡筆記,指給阿添那句關鍵對白。

阿添默唸著,原來黄啓發要他在韓雪面前說出一段無比肉麻的示愛說話。

「小姐,雖然我們素未謀面,但我願意將我的一切向妳奉獻。為表我的誠意,我全副身家只剩下這個銀仔,我要用我對妳最真誠的愛意感動上天,將這個銀仔擲中紅磚,為妳送上The One bear bear熊!」阿添手心冒汗,口震震說完這番從未想過會出自自己口中的情話,閉上眼,深吸了一口氣,擲出硬幣。

韓雪那雙又大又圓的眼睛盯著硬幣在半空畫出的拋物線。

空氣瞬間凝住了。

硬幣朝紅磚飛去,這一擲可真的超準,硬幣降落,還有1mm就要觸及紅磚。

但太準確的落點意味硬幣一觸及紅磚就會反彈開去!

魔法失效了嗎?

但……硬幣竟奇蹟地在紅磚上軟着陸!

硬幣的質地竟在接觸紅磚面的瞬間軟化,變成綿綿的狀態,將所有衝擊力吸收,化於無形!

韓雪看儍了眼,看熱鬧的人原來已經把遊戲攤位團團圍住,大家都為這神奇的一刻歡呼!

「恭喜你……你中了大獎,這隻bear bear 熊屬於你……」韓雪紅著臉,遞上bear bear 熊。

阿添腦裡面一片空白,黃啓發推了他一把。

「我……送給……妳!」阿添結結巴巴。

韓雪低着頭,臉蛋兒紅得火熱,周圍的人就好像收了藝人錢的職業fans一樣造勢,合力大叫大嚷,「親她,親她,親她……」

黃啓發不禁為自已泡製的浪漫場面感動。但一個是天煞孤星,一個是準枉死人,這樣的主角會譜出美麗的愛情故事嗎? (to be continued)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08/06/04 22:53:25 回覆

penny: 多謝你的支持:)

Candy: 好過無, 不在乎天長地久嘛

糯米如:也很多謝你支持, 還未post你的鬼故喎!!

2008/06/04 16:55:24 回覆
之後會怎樣呢?好期待呀~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6/03 21:54:55 回覆
 只得數個月的愛情.........
2008/06/03 21:26:38 回覆

   祈待第廿三話~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