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食肉修行 必落神道 神福享盡 直墮惡道

2021/01/07 10:26:47 網誌分類: 揭開天魔的神秘面紗
07 Jan

(四)、五戒中,不殺生戒為何制於首位?有什麼特色?
答:佛陀說:萬物最尊最貴者“生命”。所以佛制五戒十善第一戒皆是“不殺生”戒。 《楞嚴經》佛對眾弟子所說四種清淨明誨中,對殺戒如此剴切的說:“阿難!又諸世界,六道眾生,其心不殺,則不隨其生死相續。汝修三昧,本出塵勞,殺心不除,塵不可出。縱有多智,禪定現前,如不斷殺,必落神道,上品之人,為大力鬼;中品則為飛行夜叉、諸鬼帥等;下品當為地行羅剎。彼諸鬼神,亦有徒眾,各各自謂,成無上道。我滅度後,末法之中,多此鬼神,熾盛世間,自言食肉得菩提路。 ”
這段經文,已將修行者要堵斷生死源頭的根本點出。在不欠胎卵濕化各種物命的情況下,生命債還完了,生死輪迴的原動力自然枯竭。假如帶著殺業修福、修善、修禪定,縱然得到有漏禪定、世智辯聰,但以禪智助殺,必定墮落神道,隨其禪智、殺業、福德之多寡而為天行夜叉、川岳鬼王,稱天稱帝的大力鬼;或為山林、城隍、鬼帥的飛(空)行夜叉或為啖人精氣的地行羅剎,及大海邊羅剎鬼國之民。以上是指帶殺修禪之有福德者,如無福德者,直墮地獄、餓鬼、畜生道,受苦無窮,求出無期,哪裡能成就道業呢?
此段經文要特別留意“時間”。在時間方面,我們正處於“我(佛陀)滅度後,末法之中,多此鬼神,熾盛世間,自言食肉得菩提路”的凶險時代。現在是佛滅度後的末法時期,也是這些不斷肉食的鬼神投生人間,充滿人間的時刻。因此,打著佛教的旗幟,散播食肉飲酒無礙修行,可即身證得佛果的邪說,風湧於海內外,使無量眾生受其毒害。更有甚者狂言:“吃肉是度眾生,吃得愈多度得愈多,儘管吃吧!吃得愈多功德愈大。來!我教你結這個印、持這個咒,超度它們升天!”讀過《楞嚴經》的佛子,聽此邪說應當悚然警悟:“此人此說與佛說迥異(不同),此人是魔波旬,吾當速速遠離,以免壞我慧命,失我正道。”
要知中國佛教中有些邪見覆心的行者,為了充實自己的口腹,食眾生的身肉,且叫人也跟著他吃眾生身肉,不知這是違犯佛律的,反而大言不慚的,向人妄說:“我是已明生死大事因緣的活佛、上師、證悟者……,食肉有什麼關係?”是的,假如這些人真的生死大事已明,且已迥脫舌根味塵的纏縛,當然可說食肉沒有關係;假定生死大事並未明白,而只是貪圖肉食的滋味,那就不能說是食肉無礙。一個食肉無礙生死大事已明已辨的行者,不但食肉無礙,就是飲鎔銅(銅汁)、吞熱鐵亦是無礙的。如果自覺飲鉻銅、吞熱鐵難以做到,就不當隨便的說食肉無礙。
如宋朝的濟顛和尚,亦即諸位所熟知的濟公活佛,為了給佛像裝金而到處去募化。可是募化得來的金錢,他不拿去為佛裝金,反而拿去飲酒食肉。這在一般人看來,當然是要不得的,而且是違犯佛戒的,但他後來從他的口中吐出金來,終於將佛像的金裝好,這才是真正的無礙!行者,你能做到嗎?如能做到,不妨學濟公那樣;如做不到,可不能將化來的錢或自掏腰包去飲酒食肉;更不可說食肉無礙修行這樣的話。
俗語說:“真金不怕火煉。”一個生死自在,神通自在的慈悲行者,是經得起考驗的。如果狂言食肉無礙修行,是在超度眾生,我們不妨請他當場表演,看看他能不能吃死的吐出活的、吃酒肉吐出金子來,看看他能不能飲熱銅汁、吞熱鐵丸而能自在無礙,如果這些都做不到,就只光說不練的掩人耳目,而貪圖肉味的話,則“食肉之人,死墮惡道(地獄、餓鬼、畜生),受無量苦”,將是他們最不喜聽,卻是最準確的預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