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閉門修淨業 不攀亦不著 俗情脫落盡 彌感佛恩深

2021/01/11 08:51:51 網誌分類: 揭開天魔的神秘面紗
11 Jan

為什麼這個法門會如此特別、如此殊勝呢?因為位居光中之極、佛中之王的極樂世界導師阿彌陀佛的四十八大願有以致之,其中,第十八願說:“我作佛時,十方眾生聞我名號,至心信樂。……願生我國。乃至十念,若不生者,不取正覺。唯除五逆,誹謗正法。”阿彌陀佛成佛至今已經十劫,此願絕不虛假。十方眾生,包含冥陽兩界,因此幽冥眾生、非人等類,亦可修此殊勝法門,即刻往生,超脫生死。試問修持其他法門,平日誦經、持咒有沒有明白告訴自己,在自己這口氣上不來(臨終)的時候,要去哪個世界?是去天堂?是去地獄?還是去萬德莊嚴的清淨極樂世界?有沒有告訴在你身邊的非人——即你的冤親債主,和日常三餐與生意往來所殺害、食啖、販賣、飼養的水陸空等眾生,及已經死去的父母、宗親、六親眷屬,暨(音同記,意思是及,與)因墮胎、流產、早天而亡的嬰孩或兄弟姊妹等去哪裡?如何去?要去的地方其環境人事物如何?有沒有跟他們詳細說明介紹?這些問題不解決就拖得千萬斤重,怎能在菩提正道上勇猛精進而不出岔呢?
因此,經常稱念阿彌陀佛、禮拜阿彌陀佛、誦《阿彌陀經》《無量壽經》等淨土經典,便是讓這些非人與我們共修,讓他們在超度法會進行時自己欣然往生極樂世界,成不退轉菩薩。這就是化干戈為玉帛、解冤釋結的無上法門;也是三世諸佛度眾成佛的微妙心法,難值難遇,您今生能再錯過嗎?所以想當生成就,精進修行淨業的人,要如《觀無量壽佛經》所說的修三種福,並且重視戒律,明因識果,好好吃素、持念阿彌陀佛聖號、奉誦淨土經典、日日量力行善,如此修淨因,必得淨果,免得臨命終時手忙腳亂,再墮入六道輪迴之中。
“戒”力是成就任何法門的根,沒有清淨戒行所得的定慧是外道的相似定(非佛教正定)、外道邪慧(邪知狂慧);魔定、魔慧、鬼神定慧,與正信佛法的禪波羅蜜不相應,所以《楞嚴經》上說:“縱有多智禪定現前”、“縱得心開似三摩地”…如不斷殺盜淫妄,即不守戒律,而出三界者,無有是處。這就是因果。
果報建立在因地上,所以智者大師從因地觀果報,將行者分為十大類:
第一、是為利養而發心修禪的人,這是發地獄心。
第二、是邪偽心生的人,其發心修禪,是為聞達,這是發鬼神心。
第三、是為眷屬而發心修禪,這是發畜生心。
第四、是為嫉妒勝他而發心修禪,這是發修羅心。
第五、是為畏惡道苦報,息諸不善業而發心修禪,這是發人心。
第六、為善心安樂而發心修禪,這是發六欲天心。
第七、是為得勢自在而發心修禪,這是發魔羅心。
第八、是為得利智捷疾而發心修禪,這是發外道心。
第九、是為生梵天處而發心修禪,這是髮色、無色界心
第十、是為度老、病、死、苦,疾得涅架而發心修禪,這是發二乘心。
俗語說:“差之毫釐,謬之千里。”上列修行人的正因與邪因,學佛的人心念如果有一點點偏差,果報必會偏離墮落。
所以信佛就得明因果,不明因果就不必信佛,因果是絲毫不爽的,因果報應如影隨形,比絲綢毫毛還微細,一點也躲閃不了。大家不要不信因果,也不要不認識自己,人如果修得好的話,就不會隨著業力投胎出生在這個娑婆世界。所以李老居士常常以佛所說的“業不重不生娑婆來警惕自己。他常常說:“我很了解自己,一點都不敢放鬆自己。 ”因此,他哪裡都不走動,他怕添業障走不了(往生不了西方極樂世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