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2、 神通是萬能的嗎?

2021/01/14 08:14:02 網誌分類: 揭開天魔的神秘面紗
14 Jan

佛說:“神通不敵業力。”
末法時期(現在),鬼通、魔通、妖通,和由禪智自發的神通境界,世人常混淆不清,真假莫辨,修行者稍一不慎,即入魔掌。因此,真心修行者,一定要放下“神通廣大”的虛榮心,以了脫生死為要,好好的老實念佛、持戒苦修。要知目鍵連尊者,是神通第一的大阿羅漢,但是大家別忘了他也是第一個被滾石砸成肉醬的佛弟子。他為什麼不以神通逃避“死神的召喚”?這是他以自己的死亡,來宣說“神通不敵業力”的大法,也是血債血還的因果鐵則,他必須償還他過去生捕魚為生的血債啊!另有一位蓮花色比丘尼,是神通第一的羅漢尼,也慘死在提婆達多的鐵拳之下。
這些聖者的示現是我們的一面明鏡殷鑒啊!大家要放下神通是萬能的迷信,謹記佛陀“神通不敵業力”的教誨,打消求神通、求感應、求見佛、求見光、聞香、見影的念頭,不然身邊具有五種神通的鬼神、羅剎、夜叉、妖精、魍魎、天魔…知道行者的心念,便能乘機飛精附著在行人身上或入於行人的心腑,至此行人反為魔眾所控制,才知“請神容易,送神難”之古誠,就悔之已晚!
五 楞嚴經 五十陰魔表解
(一)總言色陰十魔境
1、身能出礙者:由觀照力,使心精流溢,故能出礙。
2、內徹拾蟲者:由心融內徹,故蟯蛔可拾。
3、精魄離合者:承上外溢內徹之力,故神魂互涉,所以有聞。
4、境變佛現者:由上精魄,互為賓主,染此靈悟,故見佛現。
5、空成寶色者:觀察過越,逼拶(音同匝,意思是逼迫)至極,是以虛空,忽現諸色。
6、暗中見物者:由定心澄徹,精光不亂、故於暗中,能見諸物。
7、身同草木者:由定力排並,故四大虛融,燒所無覺。
8、遍見無礙者:由欣厭日深,凈心功極,故十方上下,見無障礙。
9、遙見遙聞者:由觀照力,迫心飛出,故多隔見。
10、妄見妄說者:由邪心含魅遭魔,故有妄見妄說。
前九皆明定力,第十始言魔者,以定力欲成,色陰將破,驚動魔魅,故魔魅所擾。(寶鏡疏)
(二)色陰十魔(一至九尚無外魔附著,屬行者自心之變現)之業因、現象、果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