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1、精明外溢•身能出礙

2021/01/15 08:23:30 網誌分類: 揭開天魔的神秘面紗
15 Jan

業因:
(1)、行者於禪定中功用現前:心光外照,使內身之四大,外境之四大不相密織(密織則不能相容),而呈虛融之狀況。
(2)、此境,突破了物質與物質之間不相包容的障礙。
現象:
(1)、因為自身之四大與外境之四大不相密織,交融無礙,所以行者能夠穿墻透壁,無有障礙。
(2)、這是在禪定中,心光外照的情況下,暫得的境界,不是聖者的證悟——一證永證。
果報:
(1)、破色陰的善祥境界:行者得到此境界時,能夠不起自己已經得到證悟的邪心,也不起執著心,不起欣喜心,不起洋洋得意之心。胸懷中毫不在意,就像此境界不曾發生過一樣的平靜(您!辦得到嗎?),那就是色陰將破的吉祥之兆。
(2)、入魔之先兆:行者如果貪著此種境界,不知道這是禪定中心光外照,內外四大交融暫得的幻相,而以為自己已經證悟了。如此,今生就要受到自己的心魔和天魔、鬼神等外魔的迷亂、控制與掌握,死後必定淪為魔子魔孫。
(3)、上列(1)、(2)是成佛成魔關鍵性的一念,奉勸一切修行者要好好的省察自己的心念,以兔遭受魔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