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 英鎊短線存下行風險|大行晨報

2021/01/26 04:13:54 網誌分類: 經濟
26 Jan
        

英國8月通脹率出乎意料跌至6.7%,略低於7月的6.8%,通脹降溫令英倫銀行維持利率不變,這是英倫銀行開啟本輪加息周期以來,第一次暫停加息,令市場大感意外。會議後,英倫銀行行長貝利表示,利率需要在較長的時間內維持高位,亦暗示英國會放慢加息的步伐。

英倫銀行自2021年12月開啟加息周期以來,通脹水平曾一度飆升至11.1%,是七大工業國之中通脹最高企的國家。現時英國的通脹水平已回落至6.7%,但過往高物價及利率已蠶食了國內民眾的消費需求,拖累英國經濟放緩。英國7月國內生產總值按月收縮0.5%,創下今年以來最大跌幅,跌幅亦大於市場預期。按年計,7月國內生產總值更是零增長,差過市場預期的0.4%升幅。同時經濟前瞻性指標,如8月的零售銷售數據按年萎縮1.4%,差過市場預期。相信英國經濟疲弱的程度,已難以再承受急進加息的行動,因此在基本面因素疲弱的情況下,英鎊將繼續受壓。

英鎊兌美元自7月中旬以來,已進入今年以來最長的一波下行通道,英鎊已連續下跌6個星期,先後跌穿50天及250天移動平均線,已低見1.2195水平。由高位1.3146計起,跌幅已高達7%。英鎊短線仍有下行風險,若失守1.2水平,短線不排除有機會下試今年3月的低位約1.18。

光大證券國際產品開發及零售研究部

大行晨報 - 英鎊短線存下行風險|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 英鎊短線存下行風險|大行晨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