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看日本祭典

2021/01/29 04:12:44 網誌分類: 生活
29 Jan
          疫情擾攘超過一年,仍是沒完沒了,究竟全球旅遊業何時才能回復舊觀,相信沒有人能夠給予準確答案,因為以目前情況計,確較去年同期糟糕得多,若說對前景樂觀,也是基於一種期盼及疫情總有一天會完結的心態。

          以日本為例,今年的北海道札幌雪祭及靜岡縣河津櫻祭均已宣告取消,至於岡山縣的奇祭西大寺會陽,則會大幅削減規模,這對熱愛文化旅遊的朋友來說,難免感到失望,可是考慮到去年札幌雪祭舉行後,札幌及北海道地區隨即爆發連串疫情,在目前更嚴竣的勢頭下,自然不容再冒這樣的風險。可是若說今年已無緣得賞上述盛事,那又不甚正確,因為只要透過網絡,仍能見證祭典的吸引力。

          話說為讓大家繼續感受自一九五○年首辦以來首次停辦的札幌雪祭的魅力,大會便由二月四日至二十八日特設Online Sapporo Snow Festival網頁,介紹雪祭歷史之餘,更會直播分別在羊之丘展望台及大倉山Jump競技場構建的四座雪像的場面,以及構建這些雪像的影片,加上還會展示由即日至二月十二日經網上徵集得來的札幌雪祭及北海道冬日風情照片,算是有點慰藉作用。

          此外,大家除可透過河津町觀光協會的直播鏡頭及YouTube視頻,有機會在稍後時間賞到今年的河津櫻美態,也可在二月二十日晚上西大寺的直播視頻中一睹眾多裸男在西大寺會陽中爭奪神木的場面,同樣不容錯過呢!

         (lamyatjp@hotmail.com)

        林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