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ycat
logycat
logycat

培育水仙,要掌握兩種“栽植科技”,一是統一開花,二是隔年再開花

2021/01/29 16:57:39 網誌分類: 生活
29 Jan

水仙是一種很好的新年花。一般來說,剛到冬天的時候,很多商家都會賣很多水仙球。在這個時候,我們只需要得到種植球,然後長葉子開花。而且,這些花很鮮豔。水仙該怎麼養?它可以分為水和土壤。


首先,水培水仙很簡單。我們只需要把水仙的外皮去掉,把發黴的水仙刮乾淨,把底部根盤上乾枯腐爛的根徹底清洗乾淨。然後找一個容器加入多菌靈,將水仙籽球浸泡在水中1-2小時。之後,我們可以把它拿出來放在水培盆裏讓它生根。放入水培罐後,在水中滴入幾滴生根液,然後放在光線充足的地方。最好是晚上倒水,第二天再加水,這樣我們的水仙就可以均勻地長出芽來,直接長出劍來開花。在水培過程中,如果他的葉子長得很高,盡可能在剛出芽的時候就去定期使用氯喹,混入水中,可以有效防止它的過度生長。


土壤培養法也很簡單。種子球經土培直接處理後,處理方法相同。將種球從多菌靈水溶液中取出,將表面的水分稍幹,然後種植到土壤中。覆土高度儘量不要塗抹在芽上。然後用水澆水。澆水時,別忘了加些生根液和多菌靈,防止土壤中的真菌引起鱗莖腐爛,栽培後,它會直接在陽光下生根發芽。盆土半幹後,就要澆水了。澆水時,要加些氯喹。植物會變矮,花會更鮮豔。


水仙栽培很簡單,無論是土培還是水培,光照一定要充足,當它出來開花時,及時剪掉殘花,把球埋在地裏,或者直接栽回土裏,然後給他足够的磷鉀肥補充,讓他開花他迅速長球,恢復飽滿的球,在夏天他將處於休眠狀態時,它的乾燥,我們只需要確保土壤是乾燥的,而不是澆水,然後我們就可以安全地度過它。秋天到了,我們可以再給它澆水,那一年它就不會開花了。如果我們再養一年,它就會再次開花。這是我們在水仙栽培中需要注意的,它可以隔年開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