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ycat
logycat
logycat

空調滴水怎麼了?

2021/02/03 16:50:03 網誌分類: 生活
03 Feb

空調是家家戶戶必備的家用電器之一,無論是冬天還是夏天,我們都會用到它。但經過一定的服務期或時間後,會出現製冷效果差、异響、漏水等各種小問題。類似的問題還有很多。今天我們就重點介紹一下空調外機漏水的原因,方便用戶對症服藥。

空調室內機不平

正常情况下,空調運行時,蒸發器上產生的冷凝水會沿著蒸發器流向水盤,然後沿著與水盤相連的冷凝管流出。

如果在這個過程中,空調的室內機擺放不均,導致水盤傾斜,那麼冷凝水就不再按原來的路線流出,從而導致滴水。

解決方法:把室內機放好,水准放置。

空調冷凝器管堵塞損壞

從上面的說明可以看出,積水盤的主要功能是容納凝結水,凝結水最終通過水管流出房間。在這個過程中,如果凝結水管堵塞、損壞、老化等,當積水盤充滿凝結水時,就會造成漏水。

解決方法:更換冷凝水管。


空調的高度太低了

空調冷凝水排放時,主要以“水向下部流動”的形式排放。囙此,安裝空調時,空調孔總是第一個空調安裝高度,給冷凝水一個坡度。如果安裝過程中坡度不够,凝結水就不會流出,只能流回集水盤洩漏。

解决bibimbap:在裝修期間做好規劃,以後發現不足只能重新開洞。

筦道保溫損壞

空調室內機與室外機的連接主要依靠銅管。為保護銅管,安裝時一般用保溫棉包裹,以保證製冷劑在銅管內輸送。如果保溫層損壞或包裝不嚴密,空氣會與低溫筦道接觸,從而產生小水滴。在嚴重的情况下,小水滴會沿著房間裏的筦道滴落。

解決方法:只要再包上一層絕緣層。請聯系專業的空調維修公司將保溫層包裹起來。


濾網太髒

如上所述,空調的冷凝液順著蒸發器流到蒸發器表面的水盤。但是,如果空調的濾網很髒,空調產生的冷凝水很可能會附著在濾網上,然後順著濾網流下來。

解決方法:清洗濾網、暖嘴,當空調長期使用或不用,或空調有异味時,請聯系專業公司清洗空調。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