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ycat
logycat
logycat

印刷業對測色儀器使用的要求

2021/02/08 01:37:17 網誌分類: 生活
08 Feb

彩色密度計要求:

①在實驗生產中,印刷質量的控制離不開密度計的使用。如果每次量測和校準都比較複雜、耗時,會影響量測的速度和精度。此外,密度計的校準應定期用特殊的反射(或透射)灰階或直尺進行測試。

②儀器的靈敏度應適合於印刷品顏色的量測,一般採用CIEA光源,T態密度。由於T態密度是專為分色印刷而設計的客觀物理測量儀器,T態密度儀的藍光、綠光、紅光是黃、品紅、青色三原色的互補光,能很好地檢測和控制三原色的調製量以及分色印刷過程中黃、品紅、青色墨層的相對厚度。

③密度計的效能應符合規範的要求。密度計的性能指標包括精密度、重複性、再現性和內部符合性。他們應該能够在規定的時間之外比較和衡量績效。

對於色度計要求:

①它的外觀很輕,可以靈活地放置在被測印刷品上,適應大幅面紙張的量測。

②量測幾何條件應為45/0°或0/45°,標準光源應為C或D65,CIE 2°小視場標準觀察器適用(因為印刷中的評估色面積小)。

③色度計的量測孔徑不大於5mm。印刷色層色塊一般小於10mm2,印刷質控條色塊僅6mm2。特別是對於連續彩色影像,測量範圍較小,囙此色度計的量測孔徑不宜大於5mm。

④色度計的輸出值不僅有標準色值(如XYZ),還可以輸出CIE-LAB和CIE-luv色度座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