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越來越冷,使用空調也需要注意這些隱患!

2021/02/03 17:07:13 網誌分類: 生活
03 Feb

夏末過後不久,我就覺得我要直接過渡到冬天了。天氣開始逐漸轉凉,不少家庭開始繼續使用空調等取暖設備。

空調設備也有一定的風險,容易出現漏水、不製冷等問題。近年來,空調安全隱患案件層出不窮,空調安全問題不容忽視。

為了方便大家對空調有更好的瞭解,下麵就空調的類型和結構進行簡要的介紹。

空調分為壁掛式、立式櫃式、窗式和吊頂式四種。該結構由壓縮機、冷凝器、蒸發器、四通閥和單向閥五部分組成。現時常用的家用空調主要是壁掛式空調,壁掛式空調已成為很多家庭選購空調的首選。畢竟,這種空調也比較划算。

下麵就空調設備在使用過程中常見的六大安全隱患及相應的防範措施。

1空調漏水

安裝空調設備後,讓空調工作製冷。假設一段時間後沒有水滴滲漏,就意味著不會有漏水。當然,也可以要求設備人員檢查洩漏是否符合設備安全標準。

2空調漏氟

如何判斷空調漏氟?當空調處於製冷狀態時,調節溫控器使其設定溫度比室內溫度低6℃~8℃。運行15分鐘後,正常情况下無霜凍。相反,設備存在漏氟故障。銅管接頭上有無油蹟,如有油蹟,也表示漏氟。

當然,溫度測量也可以用來檢查空調是否有氟洩漏。在靠近設備冷風出口處使用世達溫度計,觀察表面溫度訓示是否比室內溫度低6℃~8℃。如果低於這個溫度或低於5℃,與室內溫度基本持平,壓縮機還在工作,說明氟已經跑掉了。

三。空調洩漏

造成漏電的主要原因是空調的金屬外殼或銅管與帶電導線接觸,感應帶電和漏電帶電。如果出現電流情况,應及時關閉開關,並用星形筆等電源檢測工具檢查相應的電路電壓。如果自己解决不了,還是要找廠家進行售後維修。

4設備位置機器出風口有障礙物

無論室內外,空調設備應儘量避開油烟重、風沙多、陽光直射、散熱不良或高溫熱源的場所,以及易燃氣體洩漏、嚴重腐蝕性氣體、人為强電流和磁場的危險。

空調設備機架底部與地面的距離應大於3米。如果設備在窗臺下,應防止高於窗臺,設備架應有便於安全設備操作的空間。

5空調譟音大

空調設備譟音過大的現象是由於內部機器沒有緊固。在這種情況下,設備人員很容易發現並糾正問題。同樣,當過濾蒸發器冷凝器內的灰塵堵塞,供氣不暢時,供氣雜訊也會增大。

系統中缺少氟也會導致壓縮機异響。囙此,長時間擱置空調後,在使用設備前應將空調徹底清洗乾淨,這樣也會使室內環境更加健康。

6空調電容器受潮

如果空調不小心受潮,風險也比較大,特別是空調內部的電容器會導致空調電路的絕緣性大幅度下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