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gming8300
mingming8300
mingming8300

把英語踢出高考,浙江大學教授觀點犀利,家長拍手叫好:應該是這麼久以前的事了

2021/02/12 11:23:24 網誌分類: 生活
12 Feb

高中英語成績與普通話相同,為150分。那麼多人認為學習外語真的有用嗎?學習自己的文化不是浪費時間嗎?囙此,英語是否應該被踢出高考的問題持續了多年。


1、於洪民、鄭强是“弃英”、“保英”的關鍵人物

有多少孩子在英語面前跌倒了,不管他們怎麼學,他們只記得:“你好嗎?”於是無數的學生高舉“把英語踢出高考”的旗幟。只要英語在高考中消失,他們就有更多的勝算。

浙江大學教授鄭强的一段視頻表明,中國孩子花在英語上的時間太多,花在其他科目上的時間太少。在真正需要學習的理科和文科中,分數的比例並沒有英語高。

近30年來,英語作為全國學生的必修課,佔用了太多的時間和精力,但孩子們畢業後很難使用。這句話讓很多家長和學生歡呼雀躍,他們認為英語確實是一門落後的學科。


“親英”派知名人士於洪民認為,英語作為一門全球性語言,對他未來的就業和工作不會有任何傷害。不管是出國還是外企,多一項技能就意味著多一條出路。

學習哪門學科需要時間?僅僅在英語中,它就變成了“不應該”和“不恰當”。作為一項技能,英語也是一項含金量很高的項目。


2、為什麼人們討厭英語?

1學習資源存在差异

事實上,拒絕參加高考的大部分人都在英語學習資源貧乏的地區,比如邊遠地區和農村,幾乎所有的孩子都是學英語做論文的。他們上大學之前可能沒見過外國人。“外教”這個詞就是“天方夜譚”。他們學的是“啞巴英語”。

而且家境富裕,孩子的英語學習不好,可以參加各種昂貴的補習班,補習班這個東西是燒錢的,家長和外教這個“詞彙量大”,學英語會變得更貴。很多地方中學剛剛開始學英語,但一線都市從幼儿園就開始雙語教學。


2擔心忽視傳統文化

有人認為,孩子花太多時間學英語,可能會忽視傳統科目,就像耶誕節和情人節在中國很流行一樣,但一些傳統節日卻逐漸被公眾遺忘。學英語會不會讓我們的孩子“迷戀異國”,失去對自己民族文學的崇拜?

三。它在將來將不那麼有用

對於絕大多數家庭來說,學英語似乎收效甚微,他們不會進入外企,也沒有資金送孩子出國留學。花很多年學英語,也許只是為了高考。對於普通家庭來說,花時間和精力學習一門他們用不上的學科,實在不划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