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gming8300
mingming8300
mingming8300

UV光油固化後殘留异味的處理及去除方法

2021/02/16 15:07:53 網誌分類: 生活
16 Feb

近日,有印刷行業和運通科技交易所的客戶反映,大部分UV清漆固化後殘留的异味比較重,但現時還沒有更好的辦法來消除這些問題。其實,UV清漆殘留异味的問題比較複雜,所以不同的UV清漆品牌、UV清漆塗層厚度、UVLED固化光照強度等,產生UV清漆异味的原因也不同,所以去除方法也不盡相同。關於如何處理UV光油固化後的殘留异味,運通科技作為一家UVLED固化機製造商,也有很多UV光油固化應用的客戶,在UV光油固化領域有著多年的經驗。今天,我們就整理出幾種去除UV清漆殘留异味的方法供大家參攷

清除方法

如果UV光油固化後有刺鼻氣味,應根據不同情况考慮產生异味的原因,並根據不同原因去除异味

1如果UV光油固化不徹底導致殘留异味較大,可適當降低印刷速度,或新增UVLED固化機的光照強度進行固化;

2如果是因為UV清漆抗氧化能力差,可以加强車間通風,開啟排(風)系統;

三。如果由於UVLED固化機光照強度不足或光衰變嚴重,導致UV清漆固化不好,刺鼻氣味重,則應更換光照強度合適的UVLED固化機,確保UV清漆完全固化;

4UV光油中非活性稀釋劑過多也可能導致异味重,所以必要時可以選擇更換該類型的UV光油。

UV清漆固化注意事項

以上是運通科技總結的去除UV清漆异味的方法。為了更好地利用UVLED固化機進行UV清漆固化,運通科技還整理出了一些UV清漆固化的注意事項

1UV清漆在UVLED固化機照射區域,最佳溫度應為50-65℃,因為在此溫度下UV清漆固化速度快,固化後附著力強。

2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紫外線清漆的刺激性大大降低。但在上光操作中,如果皮膚遇到紫外線清漆,應立即用肥皂水沖洗掉,否則可能會出現皮膚發紅和起泡。

三。UV清漆的正常使用溫度為45-60℃。冬季低溫使用時,需要恒溫水迴圈加熱UV清漆,使其粘度達到設計粘度,有利於UV清漆的流平和快速固化。

4上釉機應放在陽光不能直接照射的位置,否則UV清漆會在陽光的作用下在塗膜輥上固化,如果不能避免陽光直射,還應使用紅黑相間的窗簾遮擋陽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