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
陳永陸
陳永陸

科通芯城回調買入

2021/02/16 04:15:23 網誌分類: 經濟
16 Feb
          科通芯城(400)宣佈以1.8億元收購從事機器人行業電子元器件業務的「易造機械人」餘下的所有權益。集團是一間服務全球晶片產業和智能硬件生態的技術服務公司,通過自營平台向三萬多家中國製造業公司出售晶片,比亞迪、長安及長城等整車企業均為平台客戶,而目前全球最大的100間半導體公司當中則有超過一半是平台供應商,目前平台提供通信芯片、通信模組、射頻器件等產品,涵蓋整個5G建設產業鏈。

          同時,集團旗下的「硬蛋創新」與「引力企服」近年大力佈局車聯網市場,積極與不同的芯片生產商、模塊供貨商、汽車製造商開展合作。未來,汽車產業鏈升級及5G普及應用將是大勢所趨,相信集團將受惠汽車晶片、通信晶片、人工智能及機械人領域的電子元器件需求大增,透過今次收購可針對產業鏈升級作出更全面部署。其實集團的中期業績經已因產品組合由傳統IC元器件轉為車聯網及智能家居等專用器件而錄得大幅增長,相信全年業績將更為理想,惟目前股價累積升勢已多,建議候回調買入。

        財經專欄名家

        陳永陸

        
■科通芯城是服務全球芯片產業和智能硬件生態的技術服務公司。 資料圖片p/  
 ■科通芯城是服務全球芯片產業和智能硬件生態的技術服務公司。 資料圖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