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美匯90關成重要支持

2021/02/22 04:14:38 網誌分類: 經濟
22 Feb
          美國1月零售銷售強勁反彈,加上拜登計劃推出的1.9萬億美元抗疫刺激計劃,使美國通脹預期升溫加快,美國10年及30年國債收益率同時上升,帶領美匯指數曾經挑戰92。但上周公佈的美國首次申請失業金人數意外錄得86.1萬,為近四周以來最高水平,美匯指數結束連續升勢,再次回落至90水平爭持。

          本周值得注意,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出席參議院銀行委員會和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的聽證會,就半年度貨幣政策報告發表證詞。聽證會上的內容,可能掀起今年甚至未來的貨幣政策啟示,左右美匯指數走勢。另外投資者亦關注美國消費及通脹數據,包括2月密歇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終值和1月個人消費及支出物價指數。

          其次在周五,美國國會將會對拜登刺激計劃進行投票,若獲得通過,最後交給參議院投票。雖然該刺激計劃或許有一定程度的修訂,但預期最終將獲得大部份通過,成為美國經濟復甦的領航,並可望刺激美匯指數再次上升。技術上,美匯指數90關口為重要支撐,若美國數據表現向好,美匯指數有機會反彈。相反跌破90水平則可能繼續下滑到下一支撐位89.65或去年底低位89.20。

        紐元上方目標0.7540

          近期商品貨幣走勢強勁,其中紐元兌美元升至近兩個月高位,升至0.73水平。值得留意周三紐西蘭儲備銀行宣佈貨幣政策,預計隨著紐西蘭經濟的增長和通貨膨脹率遠高於央行預測。此外,紐西蘭的房地產蓬勃和失業率改善情況優於預期,央行有可能收緊部份寬鬆貨幣政策,為紐元帶來良好基礎支持,吸引投資者。但是如果貨幣政策維持寬鬆而且力度增加,將會影響投資者信心,使紐元下跌。技術分析預期,紐元兌美元若保持上升動力,上方目標可望到2017年的高位0.7540。支持位則值得留意10日線0.7200。

        ATFX亞太區分析師

        林銘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