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英鎊衝高回落 升勢暫告緩和

2021/02/26 04:12:53 網誌分類: 經濟
26 Feb
          英鎊兌美元一度升見1.4235,為近三年最高水平。英國接種疫苗將促使經濟更快重新開放押注,以及達成英國脫歐貿易協議帶來的樂觀情緒,推動英鎊兌美元近月持續走高。

          另一方面,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周三打消通脹上升可能導致縮減貨幣刺激措施的擔憂,稱聯儲局在經濟明顯好轉之前不會改變政策。鮑威爾發言後,市場冒險意願升溫,加元、澳元、紐元等大宗商品貨幣均呈上漲,至於美元和其他避險貨幣則相應走低。

          英鎊兌美元走勢,技術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近月來持續處於超買區域,至今終呈現初步回落跡象,隨機指數更形成小型雙頂,並對應匯價走勢出現技術背馳狀態,均為英鎊短期將開展調整的技術訊號。

          匯價走勢上,可留意在2018年1月及4月形成兩個頂部份別位於1.4344及1.4376,之後則出現一輪大幅下跌浪至同年8月低見1.2660,故此當前上望的阻力亦以此兩區為重要參考;較大阻力將指向1.45心理關口。當前較近支持先看10天線1.40關口;下一關鍵為50天平均線1.3710,此區同時為延伸自去年11月的上升趨向線,倘若英鎊後市失守此區,料將很大機會將迎來新一輪下跌。

          以自去年9月起始的累計升幅計算,38.2%的調整幅度在1.3640,50%及61.8%的幅度將分別看至1.3455及1.3265。

        歐鎊交叉盤持續向下

          歐羅兌英鎊方面,匯價自上月中旬失守0.90關口之後,則一直受制於10天線而持續下探。

          技術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仍告向下,預料歐羅兌英鎊仍有下試風險。去年11月歐羅兌英鎊分別觸低於0.8856及0.8863,若匯價未有回返此區上方,料見匯價仍傾向繼續下行。下方關鍵指向0.85關口,暫見周三險守於此區上方,進一步支撐將看至去年2月低位0.8278。至於上方較大阻力位預估在0.8920及0.90關口。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