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商品普遍下跌 打壓澳元走勢

2021/03/01 04:13:17 網誌分類: 經濟
01 Mar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上周三的作證打消通脹上升可能導致縮減貨幣刺激措施的擔憂,他稱聯儲在經濟明顯好轉之前,不會改變政策。鮑威爾發表安撫言論後,市場冒險意願全線上揚,美匯指數一度跌至1月初以來最低,美元兌澳元和加元降至三年低位,上周後半段才開始在美債收益率提振下回升,同時非美貨幣下跌,多種金屬亦見顯著回挫。

          通脹憂慮揮之不去,引發美國國債息率創新高,而且上周四進行的七年期美債標售結果令人失望,進一步加劇債市跌勢。10年期美債收益率最高觸及1.614%,為一年最高。拜登的刺激政策到來之際恰逢疫苗接種加速、經濟從防疫封鎖中復甦,在此同時貨幣供給激增,而且家庭儲蓄仍舊充裕。

          澳元兌美元走勢,技術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已自超買區域回落,MACD指標亦正下破信號線,料澳元仍有延續下調壓力。當前一個支持參考先為50天線0.7715。以黃金比率計算,38.2%的回調幅度為0.7620,擴展至50%及61.8%的幅度分別為0.7500及0.7380水準。至於向上阻力預估在0.78及0.7880,關鍵則料為上周未能闖過的0.80心理關口。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筆者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