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ycat
logycat
logycat

UV噴墨列印產業前景樂觀

2021/03/02 23:34:44 網誌分類: 生活
02 Mar

近年來,UV噴墨列印科技發展迅速,成為UV科技領域發展最快的科技之一,並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其產值已從2008年的39億美元增至2012年的67億美元,預計2018年將增至159億美元。

UV噴墨科技在印刷和包裝市場建立了自己的用戶基礎。2013年,該市場的油墨和塗料消費量分別為6萬噸和8.2萬噸。雖然有了顯著的增長,但與整個印刷包裝市場320萬噸的油墨消費量相比,仍然微不足道。

科技優勢明顯

UV噴墨列印科技由於能够進行高品質的抗白光列印,非常適合戶外顯示影像,首先引起了視覺傳達領域的關注。紫外光列印具有很强的耐光性,不需要額外的塗布和層壓處理,可以大大降低列印產品的生產成本,並且比溶劑型噴墨列印具有更好的成本效益。儘管如此,雖然看板領域仍在不斷壯大,但在其他UV噴墨列印產品快速增長的背景下,前者在整個UV噴墨列印市場的份額卻在不斷下降。

UV噴墨列印科技最明顯的優點是可以瞬間固化,這樣就可以在不等待油墨乾燥的情况下立即開始後續的加工過程。這種靈活、耐用、快幹的油墨在科技、經濟、環保等方面給許多領域的用戶帶來極大的方便。

如果低流動性油墨產品能够正確使用,那麼所有的油墨成分都會留在油墨膜中。這種油墨非常適合生產食品、香烟和其他可能含有污染物的產品。例如,一些公司推出了低遷移油墨產品,用於牛奶瓶蓋印刷,使油墨固化後不會滲入承印物,使其乾燥後不會影響顏色。

一般來說,UV噴墨列印的影像比水性或溶劑性油墨的影像更清晰,但同時,它能保持表面濕潤,提高顏料的附著力,囙此優缺點應由用戶根據自己的需要來衡量。

UV噴墨列印在减少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方面也具有明顯的環保優勢。其中,北美和歐洲更注重印刷過程對環境的影響,UV噴墨印刷科技的採用率普遍較高。UV固化設備體積小,特別是LED系統,可以幫助印刷企業更好地節省工作空間。

未來的發展是樂觀的

隨著UV噴墨列印科技的飛速發展,從噴頭到油墨再到設備,都在經歷著日新月异的變化。更高分辯率的打印頭、更小的墨滴和更高的列印可靠性促進了其列印質量的全面提高。

2018年,UV噴墨列印產量比2008年增長535%,遠超產值。這意味著UV噴墨列印的組織成本將繼續下降。隨著這一市場的不斷成熟和高生產率設備的引進,UV噴墨列印的整體成本必將下降。届時,越來越多的印刷企業將採用這一科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