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1015baby
happy1015baby
happy1015baby

瞭解包裝流程,瞭解該流程如何提高包裝價值

2021/03/02 23:41:06 網誌分類: 生活
02 Mar

俗話說“人靠衣,佛靠金”。一個好的包裝離不開科技的祝福。今天我們將學習包裝的製造技術。

看看這個過程是如何提升包裝價值感的!

四色印刷

最常見也是最常見的印刷管道,不同承印物的印刷效果是不同的。所謂四種顏色是:青色(c)、品紅(m)、黃色(y)、黑色(k)四種油墨,所有顏色都可以由這四種油墨混合,最終實現彩色圖文。

專色印刷

專色印刷是指用比四色還要亮的特殊油墨印刷的顏色。最常用的是特種金和特種銀。一些對顏色要求較高的包裝也會採用專色印刷,顏色可參照Pantone色卡。專色無法實現漸變列印,如有必要,可新增四色列印。

UV列印

UV列印是用來突出印刷品的部分,使局部圖案具有更立體的效果。通常使用透明UV和磨砂UV。

熱衝壓

燙印是利用熱壓轉移原理,將鋁層中的電化學鋁轉移到基體表面,形成特殊的金屬光澤效果。印刷資料有金、銀、紅、綠、藍等多種顏色可供選擇。

凹凸/凹陷

用一套與圖文陰陽相對應的凹凸範本將承印物置於承印物之間,通過施加更大的壓力將壓花圖文壓出,增强包裝圖片的層次感。

絲網印刷

絲網印刷是指油墨通過刮板的擠壓,通過圖形部件的網孔轉移到承印物上,完成印刷。絲網印刷中有很多顏色,是指Pantone色卡,但不能實現漸變印刷。絲網印刷的色彩飽和度越高,色階越强。

烤漆

烤漆常用於木箱包裝上,在包裝表面噴塗烤漆,並在高溫下烘烤。漆木箱具有較高的光澤度,新增了包裝質量感。

鐳射雕刻

鐳射雕刻常用於木箱包裝。由於木材本身不適合印刷,鐳射雕刻常被用來在木箱表面製作圖形和文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