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灑自如
輝灑自如
輝灑自如

難瘉傷患會適應

2021/03/16 04:14:09 網誌分類: 生活
16 Mar
          上周筆者的五十肩老毛病發作,晚上不時都會痛得醒過來,可憐的是近大半年因為疫情,很多按摩揼骨的會所都被逼休業,即使早前復開,我也不會有勇氣貿然「挑戰」,始終要抗疫,還是要眾志成城才行。還好的是這次復發的已是老毛病,尚且可以透過糾正姿勢來令到痛感減少,畢竟多年來都已經習以為常,對生活是有影響,但未致太過嚴重。

          在賽馬世界,也有很多已經適應傷患而發光發亮的著名賽駒。外國的不說,曾帶領香港衝出世界的「靚蝦王」就是最佳例子。很多人都知道這匹一代名駒的前腳傷患纍纍,晨操完要浸冰水來防止筋部腫脹,所以要極小心打理,唯馬兒後期的足患已嚴重到連痛楚也感覺不到,反而愈戰愈勇。

          每匹馬出賽前都要通過獸醫檢驗,不過其實有很多傷患已是老毛病,也因為由來已久,所以練馬師向獸醫據理力爭的話,一般都可以通過檢測。

        朱鎮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