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百合 (261) - 夢想成真 - 驚世鉅著 (中)

2021/03/19 11:06:05 網誌分類: 納米百合(迷你小說集)
19 Mar

「謝謝惠顧,敬請耐心等候!」

七彩繽紛的烟花閃痛了江守愚的眼睛。

江守愚抱著手機,心裡又是焦急又是害怕。

「咚咚咚……」

江守愚馬上接聽。「你……你好。」

「江守愚小姐,你好,我是『夢想成真』公司的職員,編號3288,由敝公司指派來為江小姐服務。」

「你……你們真的可以替我實……實現夢想?」江守愚心一急,便有點口吃。「不……不會騙我?」

「敝公司的宗旨是『不成功不收費』,江小姐大可以放心。」

「對……對了,最……最重要的就是『收……收費』問題。」江守愚吶吶地說:「我……我沒有錢。」

「不要緊,敝公司向江小姐收取的費用,不一定是錢。」

「那……你們收取什麼?」

「江小姐的『第二夢想』。」

「什麼?我一點也不明白。」

「江小姐的『第一夢想』是『擁有一本最受歡迎最暢銷最成功的小說』。」3288說:「那『第二夢想』是什麼?」

「我……我沒有想過……」江守愚喘著大氣:「我不是那種貪……貪得無厭、得……得隴望蜀的人。」

「人類的慾望是無止境的,那是天性,江小姐現時不用擔心太多。」

3288溫柔而堅定的聲音令江守愚漸漸冷靜下來。

「試用期24小時,如果江小姐在試用期內有任何不滿,可以無條件取消服務協議,絕不收取任何費用。」

「好吧!我願意試一試!」江守愚咬咬唇。

「謝謝惠顧,現在請江小姐好好睡上一覺,明天醒來,你的夢想便會成真。」3288微笑說:「當你遇到任何問題,歡迎隨時致電6666 3288,與我們聯絡,謝謝!」

 

 

***********************************************************

 

「叮噹叮噹……」門鈴響。

江守愚從迷迷糊糊中醒來,好一會,才意識到是門鈴響。

----這個門鈴,江守愚搬進這屋子近三年,還沒聽它響過多少次。

江守愚看看手機,才八點,誰會這麼早?難道是收垃圾費?

她一跌一碰走去開門。

「江老師,吵醒你了?真對不起!」陳編輯諂媚的笑臉出現眼前:「因事情比較緊急,必須徵求你的意見。」

「什……什麼事?」

「『生生世世』的影視版權,神話娛樂公司打算付1000……

「什麼?」江守愚給那數字嚇得清醒了大半。「1000萬?」

「江老師你千萬別生氣!」陳編輯怯生生地說:「他們說3000萬實在難辦,所以還價1000萬,但可以提供百份之三十的分紅。」

「還……還有分紅?百份之……之三十?」

「對,所以想請江老師你好好考慮一下。」陳編輯緊接著說:「至於手遊版權和漫畫版權,我們正跟宇宙創作公司洽談,我們很有信心,不會少於5000萬。」

5000萬?」江守愚猛然想起。「你說的不會是越南盾吧?」

「越南盾?當然不會,是美元。」陣編輯陪笑:「難道……江老師想改收歐羅?」

「不。」江守愚嚇了一跳:「美元就好。」

「如果江老師没問題,我們便跟對方安排簽約事宜。」

「你先跟我說清楚。」江守愚還是不放心:「真的是我那本『生生世世』?人家怎麼會願意付這麼多版權費?」

「當然就是江老師的驚世鉅作『生生世世』,最後那結局篇,更創下單日500萬點擊的夢幻記錄。」

500萬?」

「總點擊次數已累計至7億,還在不斷刷新中。」

「天!這也太誇張了吧!」

「一點也不誇張。其實,說來真慚愧----」陳編輯拭抹額角的汗水。「要不是我們勸不動江老師多參加宣傳活動,破10億還不是手到拿來的事?」

江守愚不出聲,她忽然想到----陳編輯的說話實在令人難以置信,會不會是那「夢想成真」公司買通她,著她跟自己開個大玩笑?

「你是不是跟那『夢想成真』公司串謀……

「什麼『夢想成真』公司?」陳編輯猛吃一驚:「給我天大的膽子,我也不敢出賣江老師。」

她慷慨激昂地大力拍著胸膛:「江老師是我陳小芝一輩子唯一的偶像,若我有一分一毫對不起江老師,保佑我生無可戀、死無其地!」

江守愚擺擺手,著她趕快冷靜下來。

「江老師,那份影視版權合約……

「就按你的意思辦吧!」

「謝謝江老師信任。」陳編輯又再大力拍胸:「能夠侍奉江老師,我必定鞠躬盡瘁、萬死不辭!」

 

***********************************************************

 

「各位觀眾,請以最熱烈的掌聲,歡迎我們最敬愛的作家,江守愚江老師。」

在如雷的掌聲中,江守愚靦腆不安地登場。

「江老師,謝謝你在百忙之中抽時間,來到我們電視台接受訪問。」資深節目主持人鄭大姐竟像個小讀者般閃著星星眼:「相信各位觀眾最想知道的是,你的驚世鉅作『生生世世』結構恢宏、意境深遠、辭藻瑰麗、結局出人意表,這麼出色的作品,究竟是怎樣構想出來的呢?」

………………自自然然就想出來了……

「故事內容涉及奇幻、武俠、仙俠、都市、言情、歷史、軍事、遊戲、體育、科幻、靈異、懸疑、探險、驚悚;時間更涵蓋遠古、上古、中古、近古、近代、現代、未來----簡直是包羅萬有、博大精深、令人目不暇給;江老師在資料收集方面,一定費了很多功夫吧?可以跟我們分享一下麼?」

-待續-

( 個人作品集 www.方愚.com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