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下於人

2008/06/05 14:03:29 網誌分類: 寫作
05 Jun

    在日常生活中,稍稍留心四周的人物和事情,也可以發現一些趣味。一天乘搭巴士上班之際,一名大概是這路綫的稀客,迷茫的走到巴士司機旁邊問道:「司機先生,請問XX大廈是不是這個站下車呢?」司機感受到這乘客對自己的尊重,於是禮貌的回應

 

不一會,一個身材健實,粗壯的兩臂都有紋身的男子登車,沒有付車資,便往車廂裏走。司機很盡責的向這個男子討車資,卻被這男子白眼和破口大駡地說:「巴士佬,打份工,一個幾毫,看得這麼緊,你認命,注定打死這份工。

 

有一天,在吃中午飯的時候,見到一個女人不斷對一名警察求情說:「阿Sir,給我一次機會罷。阿Sir,晤該你呀,阿Sir我以後會遵守交通規則過馬路的,阿Sir……怎知,這名警察真的是公事公辦,沒有給她機會。這女子接過告票之後,抱怨的說:「差佬,你好狠……

 

原來,古語有說:「禮下於人,必有所求」這句話到了今天依然合用。難怪每次我走進時裝店,店員總是對我說:「漂亮的小姐,這套衣服最襯你,穿上了,令你更加漂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4/04/23

很好的活動.

用一小時閱讀.好快就一個小時.非常有益

wongi
wongi 2024/04/23

齊齊參與,獲益良多。

wongi
wongi 2024/04/23

正所謂:三日不讀書,便覺語言無味,面目可憎。

wongi
wongi 2024/04/23

好朋友說,她也要參加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