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日圓續呈趨穩傾向

2021/04/20 04:14:05 網誌分類: 經濟
20 Apr
          美元兌主要貨幣周一挫至一個月低位,美國公債收益率在五周低點附近徘徊,此前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重申了通脹即便飆升,也可能是暫時現象的觀點。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理事沃勒周五表示,隨著更多美國人接種疫苗,疫情得到控制,消費者更願意參與經濟活動,美國經濟將迎來騰飛;但任何隨之而來的通脹急升都可能是暫時的,這與包括聯儲主席鮑威爾在內的大多數美聯儲官員的觀點一致。另外,全球股市漲至紀錄高點,帶動冒險人氣改善,也抑制了美元走勢。數據方面,日本財務省周一公佈3月出口較上年同期大增16.1%,創2017年11月增長16.2%以來的最高增幅。出口增長主要得益於對華出口激增,這一跡象表明,日本經濟將繼續從去年新冠疫情導致的嚴重衰退中復甦。

        美元兌日圓阻力看111

          美元兌日圓走勢,匯價自月初以來持續走低,至周一創一個多月低位至108水準,同時亦正探試着位於此區的50天平均線,若然跌破此區,料見弱勢加劇;此外,圖表亦見10天平均線跌破25天平均線,RSI及隨機指數則續呈走低,則亦示意着美元兌日圓很大機會繼續走低。下指較大目標料為250天平均線106.10及105水準,進一步參考2月低位104.40。阻力位則預估在10天平均線109.10及110關口,較大阻力看至上月底未能闖過的111水準。

        歐羅兌日圓目標125.90

          歐羅兌日圓走勢,匯價在3月下旬守住50天平均線之後則告反彈,但至近兩周的時間則轉成窄幅橫盤走勢,向上大致受制於130.70,而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亦自超買區域有初步回落跡象,預示歐羅兌日圓很大機會將醞釀着回跌傾向。支持位先會參考50天平均線128.15及100天平均線127.70水平,下一目標料為125.90。至於上方較大阻力參考2018年9月高位133.12以至135關口。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