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不能因為阿里數據庫獨佔大比重就以打擊壟斷為由,要求阿里無賞公開數據庫,這種行為是侵犯私人財產,破壞商業規矩,被人以恃着國家企業欺負私人企業,搶奪私人財產感覺,嚇怕投資者,是不公行為,如果人行要阿里數據庫,就要出錢向阿里買,世界上沒有免費午餐。有理:走遍天下都不怕,無理:寸步難行,人行不合理行為,是行不通的。

2021/04/24 07:35:45 網誌分類: 經濟
24 Apr

人行不能因為阿里數據庫獨佔大比重就以打擊壟斷為由,要求阿里無賞公開數據庫,這種行為是侵犯私人財產,破壞商業規矩,被人以恃着國家企業欺負私人企業,恃强凌弱,搶奪私人財產感覺,嚇怕投資者,是不公行為,如果人行要阿里數據庫,就要出錢向阿里買,世界上沒有免費午餐。阿里強迫客戶只用阿里,不用别家,觸犯反壟斷法受罰,罪有應得。但是,阿里數據庫是私人財產,應該得到法律保護。所謂壟斷,有合法和不合法的,有提供優質服務吸引客戶而自然壟斷,有強迫客戶就範壟斷,自然壟斷是公司在經營卓越而形成的,這些公司是優質公司,幹出優異成績就會得到客戶回報,通過公平競爭,替弱留強,是淨化市場最有效率的良好方法,沒有問題,強迫壟斷當然是不合法,要制止,而那些劣質公司,因為經營不善,就會得到客戶懲罰,佔據市場不足,這是公平競爭,不能拿好公司的成果去資助劣質公司,這是不合理的平均主義,是劣幣驅逐良幣行為。這種行為,是打擊優質公司,助長劣質公司,這是腐敗行為,破壞社會發展,世界上壟斷尤其多,佔據大數據有谷哥、阿馬遜、Fd,難道也要求她們無賞公開數據庫?如果一個國家扼殺優質企業,保護劣質企業,是本末倒置,這個國家就沒有希望、沒有前途。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