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一山
伍一山
伍一山

港股波幅料持續收窄

2021/04/26 04:13:19 網誌分類: 經濟
26 Apr
         大市上周五上揚,恒指收報29078點,升323點,一周累升109點,但仍未擺脫月來區間橫行格局,一周高位29319點,低位28506點,全周波幅813點,估計恒指波幅會進一步收窄,然後伺機突破。

          以周線圖分析,恒指以陽燭反彈,形態近似待變陀螺。周線技術指標略為改善,但整體仍是偏弱,MACD熊差距稍為收窄,慢隨機指數維持沽貨訊號,9RSI反彈至57.20。保歷加通道由上升轉為橫行,大市已由上升市轉為上落市。

          恒指周線圖二月中於高位見十字星,翌周以「穿頭破腳」大陰燭下跌,展開中期調整。三月中恒指一度跌破頭肩頂頸線,幸而當周返回其上收市脫離險境,不過反彈動力不強,月來於10周線(29047)和20周線(28537)之間爭持,上周收市雖然升越10周線收市,但幅度甚小,不宜視為突破,預期恒指會在這兩條平均線遊走一段時間,待波幅進一步收窄才伺機突破。恒指要升破10周線並站穩其上,調整結束機會才較大。

        國指技術指標偏淡

          國指上周五收報11067點,升128點,一周累升40點。周線圖於長腳十字星後出現陀螺,爭持待變。周線技術指標仍然向淡,MACD熊差距擴大,9周RSI於中軸之下報49.35,慢隨機指數維持沽貨訊號。

          國指連續兩周力守去年7月反彈浪頂10934點,並於支持位出現十字星和陀螺,反映好友有意守關。20周線(11153)和10周線(11235)仍是重要阻力所在,必須升破後者才有望扭轉淡勢。下方50周線(10477)與100天線(10455)幾乎重疊,是短期重要支持所在。

        伍一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