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百合花比茂盛的竹子更美麗。花瓣大得可以吃

2021/04/27 01:14:02 網誌分類: 生活
27 Apr

冬天,要養一盆香水百合花,百合花是冬天最便宜的,冬天百合花裏的朋友也很少。因為在花友的印象中,百合只能在春天或夏天生長。這是一個完全錯誤的想法。百合可以四季生長,冬天開花。

在冬天,百合球莖不到1元,這是非常便宜的。你可以買3-5個球莖,準備一個花盆和一點營養土壤,然後你可以種植它們。冬天百合花的一個優點是它很短。開花後,可以做成“插花”,放在客廳桌子上的水瓶裏。餐桌上很漂亮。

百合有很多種,比如亞洲百合、香水百合,可以吃,可以凉拌,也可以煮粥,還可以炒。百合吃它的根,鱗莖的根,洗乾淨鱗片,可以吃,百合鱗片含有澱粉和許多營養素。

在冬季,百合的生長週期很短。大約50天就能開花。家裡最好有暖氣。在暖氣室裏,百合的鱗莖生長得更快,開花質量也更高。買回來的百合球莖第一步要做的就是消毒,把球洗乾淨,用幹水灌水即可。

冬天,必須準備一個高高的花盆。花盆的高度必須至少為30釐米。花盆內壁較深,更有利於百合的生長。花盆底部可以鋪一層陶粒起到透水的作用。百合的鱗莖必須深埋,距花盆邊緣10釐米。其他季節不必種得那麼深。

鱗莖深埋有利於保溫,直接澆水到花土裏,首先可以放在靠近取暖的地方,百合喜歡高溫環境,室內取暖非常適合百合生長早期的栽培,等到百合鱗莖在花盆裏發芽,移到露臺上,光照越長,光線越强越好,越有利於100種燈泡的生長。

晚上陽臺的溫度不能低於5攝氏度。溫度過低會凍傷鱗莖,减慢生長速度,生長的枝條也不健康。許多植物在低溫環境下會進入休眠期。低溫對植物的生長有嚴重影響,球莖不能保持在過低的溫度。

冬天,光線很弱,白天短,夜晚長,光照時間也很短。百合鱗莖缺乏光合作用,不能吸收足够的營養。我們需要用幾次肥料。複合肥、磷酸二氫鉀、速效肥一應俱全。肥料不需要太多。一個瓶蓋裝三個燈泡就夠了。施肥後,立即澆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