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財始於小知識

2021/05/06 00:53:04 網誌分類: 生活
06 May

家庭理財,首先需要對每個家庭的收支、儲蓄、負債等方面進行綜合分析,然後根據風險内容,定制合理的理財規劃。讓我們逐步瞭解財務管理知識。

1清楚地知道你的收入和支出

有些人根本不知道自己的收入和支出,一個月也沒有餘額。

金庫提示:借助應用軟體記錄家庭每月進出賬,只有理清收支,才能進一步調整財務策略。

2知道固定資產在家庭中的比例

很多人看到房價上漲,認為買房是一種非常安全的投資方式,所以一旦有足够的錢支付首付,就去買房。眼看著房子的總價還很高,財富已經達到了一定的水准,但殊不知在固定資產中,還有房貸餘額等債務。

金庫提示:固定資產增值空間有限,流動性差。囙此,固定資產占家庭全部資產的比例不應超過60%。

三。重視保險,合理選擇被保險家庭成員

在家庭理財中,保險不是一種投資工具,而是一種風險管理工具。保險最大的功能是保護未來的生活不被風險的發生完全改變。

金庫提示:家庭的經濟支柱應該是保險的主要對象。尤其是在事業蒸蒸日上的年輕人,一旦生病或發生意外,都會給家庭帶來巨大的打擊。

4製定長期財務規劃

很多人只知道如何努力工作和賺錢,而不考慮其他事情。沒有時間進行保險計畫和養老金計畫。

金庫提示:從現在開始,要注意財務規劃,包括投資規劃、保險規劃、教育規劃、養老規劃等,並建立長遠規劃。

5不要夢想一夜暴富

很多人認為理財就是投資賺錢,甚至認為真正的理財就是一年內資產翻番。但是,隔夜財富不是理財,堅持長期投資的理念才是正確的理念。

金庫提示:理財就是通過對家庭資產和理財目標的分析,對資產進行長期科學規劃和合理配置,從而使生活富裕起來,最終實現理財自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