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一山
伍一山
伍一山

大市波幅收窄等爆邊

2021/04/28 04:13:03 網誌分類: 經濟
28 Apr
          港股昨日反覆偏軟,恒指低開57點至28895點後,很快跌至全日低位28793點,下挫159點,午前一度倒升79點,但中午收市復跌42點。午後初段恒指再度發力,攀至29045點,倒升93點,惟升幅很快消失,收報28941點,跌11點。大市全日成交金額1454億元,繼續處於較低水平。

          恒指陰陽燭呈十字星,日線圖技術指標未發揮指示作用,MACD牛差距略為收窄,慢隨機指數維持買入信號,9RSI略高於中軸報52.67。保歷加通道進一步收窄,意味大市波幅愈來愈窄。

          最近11個交易日,恒指有8日是短小陰陽燭,都是十字星或陀螺,大市成交金額處於低水平,市況十分沉悶,這種現象是區間橫行市特徵。股市波幅有循環,收縮之後便是擴張。

          現時交投疏落漫無方向,波幅日窄,這可能是橫行市走到尾聲的其中一個信號,當恒指波幅由收窄轉為擴闊,便是突破時機,預期將有一段單邊市,屆時可順勢跟炒。

          國指則升2點,報10983點,陰陽燭為陀螺,爭持待變。國指亦是橫行未有方向,保歷加通道收窄中,暫時最好忍手或降低注碼,待突破通道才順勢入市。

        周黑鴨升破三角形

          個別股份可留意周黑鴨(1458),股價去年6月升破6元阻力後開展大升浪,至今年2月兩度升至11.4元水平,以雙頂形態調整,3月上旬跌至7.21元,於250天線找到支持,月來以三角形整固,上周五升破三角形,周一後抽,昨日以大陽燭上升,撐開保歷加通道,MACD雙牛利好,現水平買入,目標價11元,跌破8.8元止蝕。

        伍一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