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主頁和個人中心有什麼區別?

2021/05/27 18:40:12 網誌分類: 生活
27 May

我每天都上網。你知道個人主頁和個人中心的區別嗎?雖然它們聽起來非常相似,但在頁面顯示方面有不同的設計邏輯。本文從二者的基本概念入手,著重分析了個人主頁的設計邏輯和步驟,供大家參攷。

“個人主頁”是一個聽起來很熟悉的模塊,但與“個人中心”沒有明顯的區別。通常,它位於應用程序底部選項卡的最右側,通常稱為“我的”。

這個介面似乎沒有什麼挑戰,這給了設計師一種誇張的誤解,“這只是排版的問題”。他認為這完全在他自己的範圍內,整個人都有點飄飄然。

但最近人們發現,這並不像表面上那麼簡單。其實,這裡面有很多問題需要我們深入探索和思考,不能小看。

好吧,我不想說太多廢話。我想成為天才。

1、個人主頁和個人中心有什麼區別?

在談到“個人主頁”之前,我想澄清一下它們之間的區別,以避免混淆。首先,他們的名字沒有官方的定義,但是更多的人叫他們的名字。

所以“個人主頁”或“個人中心”只是大家習慣性的稱呼,以提高同一話語系統在合作過程中的有效性。

它們之間有區別。

1.什麼是個人中心?

個人中心是個人帳戶資訊、設定管理、福利資訊等功能的聚集地,主要用於個人資訊管理。

這在“工具”產品中很常見,如下所示:

對於“個人中心”,設計師考慮的覈心是如何解决“效率”問題。囙此,資訊佈局合理,儘量減少視覺干擾。

2.什麼是個人主頁?

個人主頁,一般承載用戶的個人資訊、個人影響力、製作內容等,以凸顯其魅力或定位。它經常出現在內容、社交和社區產品中,例如以下產品:

當然,也有一些產品,包括“個人中心”和“個人主頁”,具體如下:

總體而言,“個人中心”傾向於個人資訊的管理,更注重“效率”;“個人主頁”傾向於自我展示,關注點更加“多樣化”,會更加複雜。我將在下麵詳細討論。

在理解了他們的不同之後,你會發現“個人中心”相對簡單一些。所以,這一次,讓我們關注“個人主頁”。

2、在設計“個人主頁”之前,你是怎麼想的?

在工作中,做任何需求都應該有其目的或目標,否則一切忙碌都容易成為資源浪費的“個人主頁”也應該有其價值和使命。

正如前文所說,“個人主頁”就是讓用戶突出或塑造自己的魅力,很像一個人的“個人名片”。那麼,用戶塑造個人魅力對產品有什麼價值和收益呢?目標是什麼?

以短視頻產品為例:如果用戶能在“個人主頁”上充分展示自己的才華和魅力,從而引起更多訪問者的關注,就會更有動力分享或製作高品質的內容,從而豐富產品內容;從而吸引更多的新用戶瀏覽和保留。

更多新用戶的加入、瀏覽和保留將給內容製作者更多的空間來新增粉絲數量,然後將其商業化。這有利於消費者用戶、內容製作者和平臺,進而形成良性迴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