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米百合之二百七十五 - 止蝕

2021/06/11 08:39:32 網誌分類: 納米百合(迷你小說集)
11 Jun

麥悅穗與女友甄頌湖相識於少年時,一轉眼,便是十年過去。

儘管兩人相處並不十分如魚得水,但麥悅穗早視對方為終身伴侶。

麥悅穗自忖只要再努力拼搏兩年,便有足夠資金置業,可與甄頌湖組識小家庭。

她平日奮發工作,公餘鑽研股票投資,恨不得每一秒都在賺錢,對甄頌湖不免有所忽略。

甄頌湖是典型的小家碧玉,自少活在專愛獨寵中,自我中心得不得了。

她心裡很清楚,麥悅穗真的深愛自己,偶爾冷落自己也不過是想集中精神為兩人將來打拼----理智上雖能接受,但情感上卻拒絕。

比起將來的幸福,她更看重眼前的快樂。

但她也不願失去麥悅穗這知心人,只好埋沒著良心,背著她與別人鬼混。

麥悅穗是板板老實頭,心思單純明澄,雖也隱隱約約感到一絲絲不妥當,卻給對方毫不高明的敷衍推搪,便給應付過去;甚至乎反怪自己疑心生暗鬼,冤枉了心上人。

就是這樣,甄頌湖「吃定」了她,更加變本加厲、肆無忌憚。

紙始終包不住火。

甄頌湖在的士高與男人跳貼面辣身舞,給麥悅穗的妹妹撞個正著,索性給她來個現場直播。

看著手機裡的火熱場面,麥悅穗心裡像是給擱上千噸冰塊。

妹妹著她趕來現場「捉奸」,麥悅穗卻默默關上電話。

她整個人散架般癱瘓在沙發上,腦裡如像颱風刮過。

----往昔兩人相處的畫面電影快鏡般一一閃現心頭。兩人著實有過神仙眷屬般的快樂日子,她怎麼就一點也不知珍惜?

那嬌嬈、那媚態、那風情萬種、那放浪形骸----麥悅穗深覺原來自己從未認識真正的她。

麥悅穗抱著頭,手腳彷彿被針刺般又麻又痛。

在自己面前的,明顯只有兩條路----一是「斷然分手」,一是「裝聾扮啞」。

----十年,一個人能有多少個十年?人生最重要的十年黃金歲月,與對方攜手渡過,當中的恩義情愛,怎能輕易一筆抹殺?

----枉我一心愛她、護她、守她,她竟然背叛我,把我當傻瓜般愚弄,是個人就不能忍下去……

----「物必先腐而後蟲生」,她見異思遷,自己也有相當責任,斷不能只責怪她;只要自己默默守護在她身邊,終有一日,她會鳥倦知還……

----「一次不忠,百次不用」,兩人即使可以和好如初,自己心裡也一定會留下陰影,又何必讓自己日後年年月月活在「疑神疑鬼」當中?

----若是「真愛」,當可掩蓋一切過錯、傷害、痛苦……

----唯有「壯士斷臂」,方可重獲新生……

兩把聲音在腦海裡爭論不休,麥悅穗痛苦地呻吟著。

忽然間,投資導師王教授的勸告在麥悅穗耳邊迴響:「『止蝕』不是改變信念、放棄自我,而是承認錯誤、面對失敗----只有勇敢面對自己的過失,才能從錯誤中學習,邁向成功……

麥悅穗終於抬起淚眼,狠下心來,給這段感情劃上句號……

 

 

-全文完-

( 個人作品集 www.方愚.com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