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ycat
logycat
logycat

空調清洗那些東西:自己動手還是請專業師傅來?

2021/06/27 01:03:04 網誌分類: 生活
27 Jun

隨著天氣越來越熱,許多人的空調開始工作。然而,我們都知道空調在使用前需要清洗。我們一定看過一些實際操作的空調清洗教程。你可以買一瓶空調清洗劑來清洗篩檢程式和蒸發器。另外,也可以找專業的空調清洗服務,如何在兩者之間進行選擇?

專業清潔服務的優點是清潔更徹底

對於一些長時間沒有清洗的空調來說,不僅內部會積聚大量灰塵,蒸發器上密密麻麻的葉子上也會滋生大量細菌,這些細菌會沿著出風口吹向房間,對健康構成威脅。雖然有些蒸發器看起來並不髒,但很明顯,它們的風輪和風道裏有很多黴菌,可見其內部已被嚴重“污染”。

從出風口可以看到裡面有很多黴菌

專業清洗前後對比

如果空調處於這樣的狀態,用人工清洗很難清洗,很多地方根本達不到。要讓專業人員上門進行深入清潔。不同於人工清洗,專業人員將殼體等附件拆下,配合空調清洗罩,用清洗能力强的專業清洗機清洗蒸發器、風輪、風道、蝸殼等結構複雜的場所。

如果沒那麼髒,就自己動手吧

當然,如果空調的衛生條件好的話,就沒有必要清洗空調了。除用水清洗濾網外,將空調清洗劑均勻噴在空調蒸發器上,等待15-20分鐘左右清洗完畢。在這個過程中,一些髒水會滴落下來,囙此有必要提前做好收集髒水的準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