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碩
黃敏碩
黃敏碩

康基醫療前景看俏

2021/07/09 04:13:51 網誌分類: 經濟
09 Jul
          現時內地醫療器械銷售收入由2015年的3080億元人民幣,翻倍至2019年的6290億元,預計去年超過8000億元,按年增長超過27%。外科手術器械是醫療器械的其中一個範疇,以微創外科手術器械及配件(MISIA)為例,該行業銷售由2015年的96億元,上升至2019年的185億元,估計到2024年可超過400億元。

          康基醫療(9997)為內地微創外科手術器械行業的龍頭企業,其市場份額於境內廠商中排名居首。現時內地微創外科手術器械及耗材市場發展迅速,種類多兼體量大,當中包括穿刺器、結扎夾、電凝器械、超聲刀及腔鏡脗合器等,前兩者為旗下核心產品。市場預計該行業增長迅速,預計未來三年仍可保持17%以上的複合增長率,於2024年達到400億元人民幣以上的市場規模,前景看俏。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沒有於以上發行人擁有財務權益。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或有聯繫者沒有於以上發行人或新上市申請人擁有財務權益。

        寶鉅證券董事及首席投資總監

        黃敏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