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雨!有甚麽事情可以干呢?

2008/06/07 23:29:52 網誌分類: 寫作
07 Jun

 

    早上打开收音机,听到天文台发出了黑雨警告;不用上班。谢谢上天赐给我一天假期。这个来得非常突然的假期,真令人迷茫,不知道有甚麽事情可以干。

        打开电视机,没有我想看的电视节目。不想浪费时间和电力,随即把它关掉。

        再次上床睡个好觉罢!不行啊!已经打开了的眼睛,勉强要他继续闭上,企图发个好梦,谈何容易。立定决心,把被子踢开,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隆隆的打雷声,好像敲击我的心灵,提醒我要珍惜眼前的一切。很多事情在一瞬间,比雷电还要来得更快,便会把我们人类安逸的生活,摧於一旦。海啸、地震、风暴、雪灾、龙卷风……随时在地球的任何角落发生。我们的生活虽然很现代化,但是也难以逃避这些天灾。先进的科技可以帮助我们预测天气,不过这些科技还有很多局限的地方。人类仍然要不断地努力,继续研究方法,保护我们,不要让我们被天灾所吞噬。滂沱的大雨,从天上倾盘而下,是否集合了我们最近为这些在天灾中不幸罹难的人所落下的眼泪呢?

        结果,我在黑雨中,写成了这篇文章,放到头条的博客上,与大家分享一下感受。在博客上,写文章,既可以很快就得到发表,而且很快可以得到知音人的回应。我想在博客上写文章,是我在黑雨中所做的一件最有意义的事情。

 

回應 (2)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08/06/08 23:04:29 回覆

Phill,

谢谢你的回应,我也觉得人类在这方面真的要好好努力,尽可能装备好自己!

2008/06/08 16:49:33 回覆
四川的大災使我明白人類的渺小,可悲是人類連逃避災害的能力都不如小動物。人類需要在這方面努力,好過自相殘殺。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4/04/23

很好的活動.

用一小時閱讀.好快就一個小時.非常有益

wongi
wongi 2024/04/23

齊齊參與,獲益良多。

wongi
wongi 2024/04/23

正所謂:三日不讀書,便覺語言無味,面目可憎。

wongi
wongi 2024/04/23

好朋友說,她也要參加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