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趙立堅:美國穆斯林的遭遇就是一面 “照妖鏡”,照出美方虛偽面目】

2021/07/16 23:00:01 網誌分類: 時事
16 Jul

他表示,"911事件"後,美國穆斯林群體遭受到前所未有的衝擊,不僅在生活就業等方面受到歧視,還遭受各種各樣的仇恨犯罪和虐待。2017年1月,美國政府頒布 “禁穆令”,使美國穆斯林境遇每況愈下。有媒體評論稱,美國穆斯林如同一個半世紀以前的天主教徒那樣,因為自己的信仰而遭到政治上的歧視和孤立。雖然美國政府後來取消了 “禁穆令”,但今年4月發布的總統關於齋月開始的聲明依然顯示出,美國穆斯林仍然是欺淩、偏執和仇恨犯罪的目標。 {#icons_boy3}

【趙立堅:美國穆斯林的遭遇就是一面 “照妖鏡”,照出美方虛偽面目】
近日有媒體報道稱,美國不僅讓本國的穆斯林長期受到歧視和不公平的待遇,還發動了對伊拉克、敘利亞等多國的戰爭,造成了難以數計的穆斯林平民傷亡。美國對待穆斯林群體的所作所為已經使它成為了所謂 “普世價值” 的 “最佳反面教材”。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美國穆斯林的遭遇就是一面 “照妖鏡”,照出了美方所謂人權至上、普世價值的虛偽面目。
趙立堅在當天舉行的外交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是如何對待國內外穆斯林民眾的,美方心知肚明,世人也都看得一清二楚。美國對本國穆斯林的歧視和不公平對待由來已久。
他表示,"911事件" 後,美國穆斯林群體遭受到前所未有的衝擊,不僅在生活就業等方面受到歧視,還遭受各種各樣的仇恨犯罪和虐待。2017年1月,美國政府頒布 “禁穆令”,使美國穆斯林境遇每況愈下。有媒體評論稱,美國穆斯林如同一個半世紀以前的天主教徒那樣,因為自己的信仰而遭到政治上的歧視和孤立。雖然美國政府後來取消了 “禁穆令”,但今年4月發布的總統關於齋月開始的聲明依然顯示出,美國穆斯林仍然是欺淩、偏執和仇恨犯罪的目標。
趙立堅稱,根據美方自己的調查結果,75%的美國成年穆斯林表示,美國社會存在大量對穆斯林的歧視,69%的普通公眾也持相同觀點。50%的美國穆斯林認為,近年來在美國做一名穆斯林變得更加困難。“美國穆斯林的遭遇就是一面照妖鏡,照出了美方所謂人權至上、普世價值的虛偽面目。”
趙立堅又指,美國還以反恐之名發動阿富汗、伊拉克、敘利亞戰爭,造成難以計數的穆斯林平民死傷。美方對自己在穆斯林人權上的劣跡和罪行視而不見,反而頻頻炮製涉疆謊言,這是赤裸裸的虛偽和雙標。
 “美國一些人常把關心新疆穆斯林掛在嘴邊,就算是太陽從西邊出來,中國人民也不會相信他們的鬼話。” 他說,美方應該做的是反躬自省,切實解決好自身存在的穆斯林人權問題,而不是打著關心穆斯林人權的幌子對他國進行誣蔑抹黑。
#美國 #中國加油
.
可能是包含下列内容的图片:3 位用户和文字
.

https://www.facebook.com/TongShuoHK2.0/posts/348778816721357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