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神奇的白蟻山

2021/08/04 12:15:23 網誌分類: 生活
04 Aug

白蟻是巢居生活的昆蟲,各類白蟻不論如何生活,都有或簡或繁的蟻巢,有些在地上築壟高達9米,基部直徑20-30米,有的巢築在地下,也有的築在牆壁裡、樹木中。在天然環境中脫離蟻巢的白蟻很難長期得以生存,所以蟻巢在白蟻生活中佔有極其重要的地位。

熱帶森林草原的曠野,廣泛存在著一種生物建築的奇特地貌——白蟻山。

白蟻山其實是白蟻巢的地上部分,是白蟻挖掘地下土壤堆砌而成的。因此,白蟻山的顏色就是當地土壤的顏色:紅色、磚紅色、黃色或灰色。白蟻山的形態類似人類的墳塚,是一種近圓錐狀的堆積體。有的細瘦如柱,有的矮粗如墩,有的形似寶塔,有的形如城堡。總之,形態各異,千差萬別。單體高度從一兩米到五六米不等,底部面積有的可以達到十幾至幾十平方米。白蟻山或單峰兀立,或連綿成群,蔚為壯觀。

哪些地區能夠見到白蟻山?

白蟻是一種怕冷的昆蟲,主要分佈在熱帶和亞熱帶氣候區。白蟻山是白蟻尋水掘土堆積而成的,所以白蟻山主要分佈在地表水較少而尚有一定地下水的地區。熱帶草原氣候區全年高溫,乾濕季明顯,是白蟻山分佈的典型地區。這種濕季時赤道低氣壓帶送來降水,幹季時信風帶影響晴熱少雨的地區,主要位於南北緯10-20°的非洲、南美洲和澳大利亞。

非洲的白蟻山

最早發現白蟻山的人恐怕要算是非洲的土著人類了。

肯尼亞北部的某些族群,把土地傳給子孫時,不是根據土地面積的大小和土地質量的高低,而是依據土地上白蟻山的數量。在他們看來,白蟻山是大自然的饋贈,也是家族或個人的私產。白蟻山的數量就是財富的象徵。

白蟻含有大量的營養物質,諸如蛋白質、脂肪和糖分等,因此白蟻成了當地土著的美味佳餚。當地人把白蟻或炸、或醃,甚至生吃。

另一些地方的人們則把白蟻山當成了天然的墳塋。在剛果的某些地方,當地人把死人的屍體包裹好後,埋入白蟻山里,請白蟻來分解以便其更快地進入天堂。

南美的白蟻山

目前發現的最壯觀的白蟻山群分佈在巴西東北部的干燥地帶。

衛星影像顯示在二十多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連綿分佈著兩億多座二到四米高度不等的白蟻山群。其空間面積規模與英國國土面積相當。白蟻山群的體積總規模估計在五到十立方千米左右,相當於四千多座吉薩金字塔的工程量。這是已知的單一昆蟲生態系統所建成的最為龐大的工程。巴西科學家在國際頂級期刊《當代生物學》雜誌上介紹了這一神奇的景觀。

巴西的研究人員不僅讚歎於白蟻山群的規模,還對白蟻山的形成機制有了新的發現。該地的白蟻山不是白蟻的巢穴所在,而是其地下隧道網絡挖掘出的棄土堆。這些土堆底部直徑在五到十米之間,呈現蜂窩狀排列,其形成年代在五六百年到三四千年不等。

澳大利亞的白蟻山

在澳大利亞北領地的李治菲特國家公園裡,有一座世界上目前被發現的最高的白蟻山。該山的單體高度達到了7.8米,且有白蟻活動,預計該山還會繼續長高(圖6)。白蟻身長約6毫米左右,7.8米是其身長的1300倍。而目前世界最高建築迪拜哈利法塔828米高,是人身高的400倍左右。從這個意義上說,白蟻不愧為生物界傑出的建築師。

白蟻的建造天賦還表現在以下方面:白蟻山頂部呈鋸齒形狀,這種設計能讓照射在其頂部的陽光減少一些;白蟻山不是正圓錐形而呈南北走向伸展,這樣的好處是盡量減少正午太陽對白蟻山山體的照射;白蟻山內溝壑縱橫,既有利於通風,又有利於搶修和防衛;白蟻山內結構複雜,分區明確,包括產卵室、育幼室和倉庫等。

在讚嘆白蟻的建造天賦之外,我們經常防備白蟻,白蟻它們之所以能在熱帶地區的野外建築那麼宏偉的白蟻王國,是因為它們在寬廣人煙稀少的地方建築家園,對人類的影響相較少,但是如果在家發現自家們地板、門框、牆面長出有帶泥的一條線或者牆角等地方有帶泥的堆積物,或者一粒粒的不明米色或者白色顆粒,很有可能是白蟻進家了。這時發現了這些東西,一定請不要輕舉妄動,如果用錯誤的方法滅蟲或者滅白蟻,可能會導致白蟻或者害蟲擴散,到時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就不好了。

滅蟲公司專家支招

「手作治蟲」滅蟲公司專家支招,如果家庭勤搞衛生,勤清除雜物,保持通風乾燥白蟻在這種環境下難以繁殖,成功在室內築巢的機率並不高,不會造成危害。

所以請大家牢記,做好滅蟲的預防,不想讓白蟻搞到崩潰,一定要做好防範。如果不幸發現家中有白蟻出現,就必須要小心處理,否則可能會令白蟻問題更加嚴重!可以找一些可靠的消滅白蟻公司,或者白蟻防治公司幫忙消滅或者防治白蟻,杜絕根源。

「手作治蟲」滅蟲公司也有滅白蟻服務、白蟻防治服務,而且我們公司的業務我們公司派熟悉白蟻特性的專員去勘查,之後會出一份報告,裏面會有為您量身訂製消如何根除白蟻,之後根據您的實際情預估您的除白蟻費用。一般的除白蟻公司費用都比較模糊而且還會有隱形消費,我們承諾不會有隱形消費!

公司的服務範疇包括環境視察、新屋滅蟲入伙前滅蟲害預防、家居深層清潔消毒、滅蟲及害蟲防治管理。除此之外,還提供清除甲醛納米天然消毒服務裝修後清潔服務,確保給客戶一個安心舒服保護的生活環境。由於經濟進步社會繁榮,人們對生活環境品質要求越來越高,增加了滅蟲服務的需求如滅蚊滅蟻除鼠滅白蟻滅蟑螂滅床蝨等;為外来有害生物創造了機會和空間,加快了有害生物入侵,進而影響了你的居住環境及生活,所以環境衛生、殺蟲及蟲害管理亦成為當中的指標。透過藥餌及噴灑方式,殺滅各種家居出現之蟲害,滅蟲公司可以保障您及您的家人免受蟲害侵擾,擁有一個舒適美滿的安樂窩。

馬上聯絡 手作治蟲滅蟲公司 Pest Control Expert

電話 / Whatsapp查詢 :6018 3531

Email: info@drpesthk.com

Website: https://www.drpesthk.com/

 

手作治蟲滅蟲公司使用的滅蟲藥餌及滅蟲藥劑都是香港漁農署註冊的環境藥劑,均能符合國際安全標準,確保滅蟲藥餌及滅蟲藥劑不對人體及環境造成影響。

除了以上服務,公司還提供滅蟲 | 殺蟲滅蟲公司推介滅蟲公司邊間好滅蟲服務滅蟲公司滅蚊 | 天然滅蚊方法滅蚊公司滅蟻 | 天然滅蟻滅蟻公司除鼠 | 消滅老鼠除鼠公司滅白蟻滅白蟻公司白蟻防治預防白蟻防治白蟻殺白蟻消滅白蟻除白蟻除白蟻方法如何消滅白蟻消滅白蟻方法如何根除白蟻白蟻防治公司白蟻防治藥劑白蟻處理方法除白蟻費用除白蟻價格白蟻防治費用除白蟻公司費用滅蟑螂滅蟑螂公司| 天然滅曱甴方法滅床蝨滅床蝨公司滅木蝨滅蝨公司  | 除蟲劑清除甲醛清除甲醛服務清除甲醛公司納米天然消毒服務霧化消毒公司裝修後清潔清潔公司新屋滅蟲入伙前滅蟲裝修後滅蟲家居滅蟲方法家居滅蟲邊間好 家居滅蟲服務滅蟲公司收費滅蟲公司價錢蜜蜂蜂巢處理蜂巢移除滅蜂公司

等服務

來源於網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