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花有黃色的葉子。別急著剪。如果你像這樣對待它們,它們會很繁茂

2021/08/10 17:30:04 網誌分類: 生活
10 Aug

水仙,又名冰仙、鴨蒜、田聰、麗蘭、餘玲瓏,葉子挺拔,有光澤,花朵潔白。它是最常見的新年花卉品種之一。花友們在新年期間一定買了很多水仙。然而,華友家的一些水仙花在開花前就出現了葉尖乾枯和黃化的問題。看到它看起來很醜,別急著剪掉。這裡有一些處理方法。如果你做得好,你可以擁有美麗的花朵。

光線不足,樹葉太長

水仙花是非常喜歡陽光的植物。特別是在冬末春初,太陽本身非常微弱。如果你不注意補充陽光,水仙花的葉子會徒然生長。葉子越長,它們就越長。它們很容易讓利,或者因為沒有足够的水使葉尖鬆動,葉尖會慢慢變黃。

解決方案

如果水仙花的葉子因光線不足而變黃,黃色部分可以適當修剪,同時可以新增光線。給水仙花添光也很簡單。只要你搬到靠近窗戶的地方,你就可以每天早上或下午曬太陽。

溫度太高了

水仙花開花需要凉爽的環境,最適宜的生長溫度為10~20度。如果室內溫度高於25℃,水仙花會很快枯萎,葉子很容易變黃。如果你想讓水仙花的葉子長時間保持綠色,室內溫度應該保持在10~15度,不要太熱。

解決方案

如果水仙花黃葉的問題是由於溫度過高引起的,那麼簡單地剪掉黃葉是沒有用的。如果溫度過高,剩下的葉子將繼續變黃。我們需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情是移動水仙花盆,將水仙花移到較凉的地方,並與暖氣和空調保持一定的距離。

根腐病

嚴格地說,水仙花可以在土壤或水中種植,但在花市上購買的大多數花卉朋友都是在水中種植的。有些花友懶得種水仙。他們很多天都不換水。它們的根容易在髒水中腐爛。或者水仙花在購買時根部有傷口,浸泡在水中會慢慢腐爛。

如果你懷疑你的水仙花葉子是由腐爛的根引起的,我們可以把種子球從水培容器中取出,觀察它的根。腐爛的根會是黑色和黃色的,有些可以看到傷口,甚至散發出腐爛的臭味。

結算條件

如果是根腐導致的黃葉,我們必須首先取出水仙種子球,用刀將腐爛的部分切掉。然後用清水按1:1000的比例將多菌靈稀釋成溶液(其他抗生素也可根據說明書的比例配寘成溶液)。將種子球放入藥水中浸泡15分鐘,然後用水沖洗。然後將其放入水培容器中進行正常維護,每天更換一次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