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基督二字乃是華夏道家修煉功法的鑑證詞

2021/08/15 10:34:58 網誌分類: 聖經文化
15 Aug

基督二字乃是華夏道家修煉功法的鑑證詞 

基督者,基督教神聖之名號。修行之妙門,成道之密法。擇徒而授,不立文字的密修功法之代稱。這其實是早期基督教接受東方博士傳播的華夏道家養生長壽命功修煉的內丹術,是一種神秘的師傳口授的修煉法術,並不是門外弟子及普通百姓能夠有幸知曉的。這也就是為什麼耶穌囑咐門徒:“不可對人說他是基督”的根本所在。

宗教信仰者的根本目的是長生長壽。而長生長壽則要養生修煉和進行初步的築基。《天仙正理直論》說:“修仙而始曰築基。築基者,漸漸積累,增益之義。基者,修煉陽神之本根,安身定息止處所也。基必先築者,蓋謂陽神,即元神之所成就,純全而顯靈者,常依精氣而為用。精氣旺,則神亦旺,而法力大。精氣耗,則神氣耗而弱,此理之所以如是也。欲得元神長住而靈覺,亦必精氣長住,而長為有基也。自基未築之先,元神逐鏡外馳,則元氣散,元氣敗,基愈壞也,所以不足為基。且精逐之於交感,年深歲久,戀戀愛恨,一旦欲令不漏,而且還氣,得乎?此無基也。氣之散於呼吸,息出息入,勤勤無已。一旦欲令不息,而且化神,得乎?此無基也。神之擾於思慮,時遞時遷,茫茫接物,一旦欲令長定,而且還虛,得乎?此無基也。古人皆言以精煉精,以氣煉氣,以神煉神者,正欲為此用也。是以必用精、氣、神三寶合煉,精補其精,氣補其氣,神補其神,築而成基。惟能合一則成基,不能合一則精、氣、神不能長旺,而基不可成。乃基築成,精則固矣,氣則還矣,永為堅固不壞之基,而長生不死。”《天仙金丹心法》對道家的築基亦有更加詳盡的論述,有緣者不妨一讀。

 築基之重要,即是道家修煉強調的最根本最基礎的功夫。如果築基階段修煉不好,修道者以後的內丹法修煉就會出現障礙。這即是基督教的基字的真正含義,是華夏的宗教探索者不能不認識到的馬太先生筆下的文字內涵。

 督者,督領、督率、統帥之意。人體大抵以骨架為支撐,肌肉皮膚為包裹;以五臟生化和儲藏精、氣、血、津液、神,六腑受納和腐熟水穀,傳化和排泄糟粕;以體內的經絡系統聯結和構通各組織、各臟器之間的關係,使其成為一個相互依存、相互制約、相互影響的有機整體。在人體的十二經脈、奇經八脈、十五絡脈這龐雜的經絡系統中,其中的督脈佔有極其重要的地位,有督領全身經絡之功能。故爾,華夏道家強身健體、延續生命素有打通任督二脈的緣督術,閉任開督秘訣之養生修煉方法。可見督脈對宗教修煉家之重要。緣督指運行任督二脈中的督脈為修道之門徑。莊子在《養生主》中說:“緣督以為經,可以保身,可以全生,可以養親,可以盡年。”就是說運行督脈方法作為修道的途徑,可以做到保養身體,可以做到完善生命,可以做到奉養親人,可以做到盡享天年。近人蔣伯超說:“人生任督二脈,為精氣之源。督脈起於小腹,貫脊而上行,又絡腦自脊而下。腦為髓海,命門為精海,實皆督脈司之。緣,依也,督,本也。依此命脈,以為攝生之本。”大凡看過金庸小說的人都知道,人如果不打開任督二脈,最終是達不到武學最高境界的,一旦打通了任督二脈,再高深的武功也能夠造就。中國道家內丹修煉即是築基煉己、打通任督二脈,煉精化炁,煉炁化神,煉神還虛,煉虛合道,實現修煉的終極目標。

 緣督之術,即是華夏道家養生修煉長生長壽之密術。亦是基督教督字的真正含義。是華夏的宗教探索者不能不認識到的馬太先生筆下的文字內涵。

 築基、緣督。是東方博士向西方傳經送寶的一部分。基督二字,是西方早期宗教活動家創立基督教教義的一部分,基督二字,記載著東方博士向西方傳播佛道理念的歷史貢績

 我們不能忘記東方博士那超越國土的美好的信仰理念,不能不敬佩東方博士大愛無疆的寬闊胸懷。聖經奧秘的破譯,隱喻暗示的辯解,方能還得東方博士已古的清白。從基督二字的內涵中,我們不難得出一個結論:基督二字乃是東方博士傳播華夏道家命功修煉的鑑證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