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chann222
peterchann222
peterchann222

如何讓孩子交更多的朋友?

2021/09/10 23:31:51 網誌分類: 生活
10 Sep

如何讓孩子交更多的朋友?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的孩子經常遇到一些人際問題。他們想贏得友誼,希望別人喜歡自己,但在現實生活中,他們發現自己不知道如何贏得友誼。

如何讓孩子交更多的朋友?

在現實的學校生活中,很多班幹部的選舉都是由投票决定的,囙此人際關係的好壞會嚴重影響孩子的自信心。

今天的大多數孩子都是獨生子女。他們反復無常,自私,有嚴重的“自我中心”意識,不知道如何與他人分享和合作。囙此,進入小學後,兒童在交流過程中經常會遇到一些小的衝突和衝突。當然,對孩子來說,這可以促使他們慢慢理解“自我”和“他人”之間的關係,並知道傲慢、不講理、任性和專橫在社會上是行不通的。同時,我們也需要父母的積極引導,讓孩子學會寬容,妥善處理溝通中的問題和小衝突。

那麼,孩子們如何才能真正學會一些人際交往技巧並變得受歡迎呢?除了孩子們在《鹿齒兔》中學到的人際特徵,如如何開始對話、如何加入集體以及同理心,家長還需要努力讓孩子更受歡迎,贏得更多的朋友。父母能做什麼?

首先,父母應該運用人際交往技巧,如寬容、關心、幫助、分享、真誠、誠實和其他流行的人際特徵。父母應該努力做到這一點。父母永遠是孩子的老師。如果父母能在交流中向孩子展示這些流行的人際特徵,孩子們就能做到。當然,當父母發現他們的孩子有這些人際關係特點時,他們必須及時提醒並加强這些特點。例如,當你的孩子把他們美味的食物送給別人時,你應該立即表揚他們:“你現在正在分享,媽媽很高興你願意分享。”

同時,父母應該有同理心。我希望家長們明白時代在變,環境在變。孩子們的心理與我們當時不同。我們應該更多地尊重孩子的獨特感受。例如,孩子們在學校受到欺負。我們應該瞭解孩子在特定年齡段關心老師的觀點,理解孩子在被老師責備時的不適和抑鬱,而不是直接否定和責備孩子:“老師為什麼不責備別人,只是責備你?!”這種話只會火上澆油,讓孩子更不舒服。

此外,作為一種手段,電影是兒童思考和理解人類行為的好方法。

當我們思考電影或電視中人物的思想和謹慎行為時,這些人物往往比現實生活中的人物表現出更多的誇張和諷刺,他們的動機也更加明顯。

看看男主角和女主角的表演,想想這些。無論是傑克·查、西爾維斯特·史泰龍、哈利·波特還是梅格·瑞安,他們都可以為孩子們提供一種簡單而安全的管道來發展他們的人際智慧。當我們陪孩子們看完這部電影,並與他們討論男女主角為什麼受歡迎和不受歡迎的秘密時,我相信孩子們也會在這種反思中成長。當然,與父母一起看電影實際上改善了親子關係。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