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i207030
tti207030
tti207030

拍攝宣傳片時需要掌握的技巧

2021/09/20 00:12:46 網誌分類: 生活
20 Sep

首先要符合觀眾的思維方式和影視表演規律,鏡頭組合要符合生活和思維的邏輯。觀眾無法理解這部不合邏輯的三維宣傳片。製作電影和電視節目所要表達的主題和中心思想必須明確。在此基礎上,我們可以根據觀眾的心理需求,即思維邏輯來决定選擇哪些鏡頭以及如何組合。

第二,場景的變化應採取“循序漸進”的方法。一般來說,拍攝企業場景時,“場景”的發展不應該太激烈,否則就不容易連接。相反,“場景”變化不大,拍攝角度變化不大,鏡頭不易組合。基於以上原因,我們需要在拍攝時採取循序漸進的方法來發展和改變“場景”。逐漸改變不同視距的鏡頭可以創造出流暢的連接,形成各種蒙太奇句型。

第三,鏡頭組件中的拍攝方向和軸定律。當主要物體進入和退出畫面時,我們需要注意拍攝的大致方向,並從軸的一側拍攝,否則兩幅畫面將連接在一起,主要物體將“崩潰”。所謂“軸定律”是指拍攝的照片中是否存在“跳軸”現象。拍攝時,如果相機位置始終在主運動軸的同一側,則畫面的運動方向和放置方向一致,否則應為“跳軸”,跳軸畫面除特殊需要外不能組裝。

第四,透鏡總成應遵循“動驅動”和“靜接靜”的規律。如果畫面中同一被攝體或不同被攝體的動作是一致的,則可以將動作連接起來,達到平穩、簡潔過渡的目的,稱為“動態連接”。

第五,鏡頭裝配的時間長度。在拍攝影視節目時,首先根據要表達的內容的難度和觀眾的接受能力來確定每個鏡頭的停滯時間。其次,要考慮構圖等因素。例如,由於圖片中選擇的場景不同,圖片中包含的內容也不同。帶有大鏡頭的圖片(如長距離中景)包含更多的內容,觀眾需要清楚地看到這些圖片上的內容,這需要相對較長的時間。對於小鏡頭的圖片,如特寫和特寫,它包含的內容較少,觀眾只需要很短的時間就能看到,囙此圖片的停留時間可以更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