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種人
一家三種人
一家三種人

王思慧 - 第一次|一家三種人

2021/09/20 04:12:53 網誌分類: 生活
20 Sep
        在香港時,我們都被外援寵慣,有工人姐姐做家務和煮飯,我只要帶孩子就是;有甚麼家居維修,我們習慣聘請師傅代勞,老公只要上班賺錢就是;交通工具那麼方便便宜,想去任何地方,只要付車資就是。

來到英國,我第一次做個真正的「煮婦」,負起照顧家人飲食的重任;第一次當起司機,載孩子去遊農場;第一次自己「一帶二」,坐火車到另一個城市一日遊;老公也第一次買下工具箱,學習做小型家居DIY;第一次油牆;第一次用電鑽;亦第一次認真學習園藝,種花種菜,除草斬樹等。

我是個比較緊張的人,每當嘗試新事物,都會不由自主地擔心很多細節。例如作為新手司機,我每次(在沒有老公陪同下)行一條新路線,都十分緊張,需經過多次練習同一路線,才會漸漸建立信心,有時甚至因為見到自己進步,而感到愉悅。

要跳出幾十年的舒適圈,一點不容易,但我和他都在學習新技能、不斷進步,偶然也會為我們感到驕傲。

與所有離開家鄉,到別國生活的香港人共勉。
王思慧
王思慧 - 第一次|一家三種人
 王思慧 - 第一次|一家三種人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