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飛 - 長建高息成避風港|市場在線

2021/09/20 04:13:37 網誌分類: 經濟
20 Sep
        俄烏戰事延續疊加本港疫情,市場資金轉投避險資產,業務有公用股特性兼具高息元素的長江基建(1038)成為近期跌市避風港。走勢方面,企穩於各條主要平均線之上,有望挑戰2020年初密集阻力位5.5元。

在通脹升溫的環境下,投資公用股需具選擇性,尤其是看好收入和股息能夠長期增長的企業,長建可列作首選,主要因為其現有業務產生大量自由現金流,有利股息增加,今明兩年的併購潛力亦有望成為催化劑。 
洽購英國電力資產

集團日前與長和(001)、長實(1113)及電能(006)聯合宣布,確認其英國電力資產UK Power Networks接獲洽購。雖然未有公佈作價,但由麥格理及KKR牽頭的財團正在洽購,涉及估值高達150億英鎊。長建持有該項目40%權益,按估值計,若成功出售項目,長建將可進帳60億英鎊,每股將有相當於11.33元或22.5%價值被釋放,明年4月1日起,UK Power Networks資產回報重置的風險亦降低;交易同時可能帶來特別股息。

即使撇除交易帶來的一次性收益,長建的環球組合涵蓋英國、加拿大、歐洲、澳洲、中國等地,營運穩健及根基穩固的優質基建資產,包括發電、供電、配氣、交通、水處理與供水、廢物管理、轉廢為能及基建材料等,業務具公用股的穩定特性。

在全球通脹升溫下,英國和澳洲等部份英聯邦國家的受監管公共事業往往因為利潤管制與通脹掛鈎而受惠。與同業比較,長建有最多相關業務,60%至75%的盈利來自此等國家。

長建現時處於有利位置,可從英國通脹加劇中受惠公用事業業務收入增加,不受燃料成本風險影響,在股市波動的情況下成為投資者的避風港。彭博綜合券商預測,長建2021年及2022年每股盈利按年分別升13.5%及14.7%。現價水平估值不高,僅相當於2022年預測市盈率15.1倍及市帳率1.1倍,股息率達5厘。
彭飛
彭飛 - 長建高息成避風港|市場在線
 彭飛 - 長建高息成避風港|市場在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