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大乘佛教對人的壞影響

2021/10/06 11:12:47 網誌分類: 論佛教的真面目
06 Oct

一、使人沒有進取心,沒有活力

大乘佛教說三界中的事物都是虛假的,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如電,都沒有追求的價值。於是,人沒有了對現實生活的熱情和追求。沒有了熱情,對什麼事情也就冷漠死寂,整個人生機被抑制住了。一輩子活的半死不活的,了無生趣。

二、使人沒有改變現實的願望,忍受一切

物質現實儘管存在這樣那樣的問題,大乘佛教人認為這改變不改變一樣,反正人生是苦,天上的一切都是無常,人間的一切更是苦了。改變後還是苦,沒什麼意義。所以對生活中的事情一味忍受,生存質量很低。

三、使人壓抑本性,心態扭曲

人對異性嚮往,陰陽合和是正常合理的要求,是上天賦予人的本能。佛教戒欲,從修行角度看沒什麼不對。但如果不能深入修行,對異性的慾求就是難以徹底消除的。大乘佛教人如果不能深入修行,就解決不了性慾問題。但是身在佛門,又得守戒律,便造成扭曲的心態。

四、使人人格分裂,貪錢求權

由於大乘佛教的修行方法沒什麼作用,大乘佛教人日常的表面修為和內心深處的慾望之間的爭鬥就會越來越烈,導致了人格分裂。一方面,表面正兒八經,穿個袈裟什麼的說說法,一方面收受大量供養金錢,還謀取寺院和佛教協會的職位。除了工作內容和工作服不同,心態上幾乎沒有什麼不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