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大乘佛教所不知的道理

2021/10/06 09:35:34 網誌分類: 論佛教的真面目
06 Oct
大乘佛教經典誇誇其談,滔滔不絕,似乎很厲害。但其實,他不知道的東西太多了。當然,哪一門宗教,哪一個理論,也不可能窮盡所有道理,問題是,作為自稱是能使人成為宇宙最有智慧的教派,作為號稱宇宙最偉大的神所說的經典,卻不懂得一些修行中重要的原理或知識,那就暴露其非最高智慧者所說了。下面只簡單說幾條。
一、大乘佛教不知宇宙真實樣子
大乘佛教編撰者不知地球是球形的,以為是無邊無際的平地,山川,大海,所以在他構造的華藏莊嚴世界海中,才是那樣的模型,這是參照他對地球的認識。在法華經中,多寶佛塔從地下湧出,還有人類數字根本無法數的菩薩從地下湧出,說他們是從地下虛空中住,或下方世界中。但實際上,地球這麼小,裡面根本裝不了這麼多的菩薩。你不能說乒乓球里活著多少億隻大象,還說是個合理的說法。還有,多寶佛塔和無量菩薩從下方世界湧出,大地震裂,真有這些菩薩和佛塔,他們會走時空隧道。大乘佛經編撰者,根本就是不懂這些事,才做出這樣的編撰。
二、大乘佛教不懂佛菩薩的境界
按照大乘佛教的說法,三界有二十八層天,欲界六層,色界十八層,無色界四層。越往高的層次,生命就越厲害。菩薩的境界要比很多天主境界高多了。近些年有大量外星人來到地球,按說是屬於天人的層次。就這欲界天人的層次,他們有的已經用心電感應,不用文字語言。可是大乘佛教這幫佛菩薩到一起,還囉里巴嗦嘮嘮叨叨說一堆廢話。根本就是胡扯。還有,科學發現,宇宙中星球這些粗糙物質只佔百分之一左右,更多的物質是重子等無形的,人類不知其存在形式。如果高級生命以那些物質為身體或者環境,那是一種龐大的無形的存在,不是大乘描寫的跟人類差不多的狀態。說明大乘經典編撰者當時的境界很有限。
三、不知修行在心上下功夫
人的修行越深入,才能產生更深的功德。越膚淺,雖然用功夫,功德也是有限的。好比沙子一大堆,不過是沙子。黃金一小塊,那就密度大多了。生命的本質是靈性,是這個心。心的結構,心的作用,心的力量,是高深修行者致力研究體會的。大乘佛教讓人在表面行為上下功夫,什麼念經啊,念咒啊,抄經啊,布施啊,供養啊,忍辱啊,之類的,把注意力整個都引導到外面的事務上,就不可能專注觀照內心,強大心的力量,必然無法出離輪迴。如果不是大乘經典編撰者成心破壞,那隻能說他們對修行的認識是錯誤的。
四、不知意識的結構
大乘佛教說人有眼、耳、鼻、舌、身、意、我識、阿賴耶識。這種劃分,把感官意識分成六個,另外的意識只有兩個。而近年有星際生命,不算這感官的六個意識,就指出有九個,就是比大乘佛教的認識還多出六個構成層面。這些深層的東西,左右決定了人的認知和行為。其中,人的信念就決定了人有什麼樣的情緒,人的情緒又決定人有什麼行為。只有改變人的信念和情緒,人才能改變行為。大乘佛教讓人在行為上多少劫的費事努力,卻不懂在信念和情緒的層面去改變,所以大乘修行者勞心累形許多年,也看不到什麼改變。都是大乘經典編撰者不懂人的意識構成以及不同部分之間相互作用造成。如此看,大乘佛經層次根本有限,好比愛吹牛高中生說自己是教授一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