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碩
黃敏碩
黃敏碩

時代電氣宜候低收集

2021/11/04 05:13:04 網誌分類: 經濟
04 Nov
          中車時代電氣(3898)過往主營軌道交通裝備,近年轉型投放資源發展新興裝備業務,推動IGBT業務貢獻持續提升。集團今年首三季純利同比下跌2成,主因受累疫情衝擊,及內地鐵路設備投資未全復甦所致,惟同期新興裝備業務營收表現理想,當中以功率半導體內的IGBT業務貢獻最為顯著。近年傳統汽車智能化,對芯片需求不斷增加,而電動車使用的芯片數目,更是傳統汽車的4倍。現時電動車成本中,電機驅動系統佔比接近2成,當中IGBT佔驅動系統約5成,即約為電動車成本接近1成,加上IGBT佔充電樁成本的20%,故預計未來3年至5年的需求會爆發式增長。建議可於42.5元以下分注收集,上望目標50元,跌穿39元止蝕。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或有聯繫者沒有於以上發行人或新上市申請人擁有財務權益。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或有聯繫者沒有於以上發行人或新上市申請人擁有財務權益。

        寶鉅證券董事及首席投資總監

        黃敏碩

        
■時代電氣預計未來3年至5年需求爆發式增長。建議可於42.5元以下分注收集。p/  
 ■時代電氣預計未來3年至5年需求爆發式增長。建議可於42.5元以下分注收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