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科學去甲醛最好的方法-除甲醛公司都在用的去甲醛方法

2021/11/24 18:19:38 網誌分類: 生活
24 Nov

除甲醛甲醛清除甲醛

​​Bad Boys Pest Control清除甲醛公司所採用的『無光觸媒』清除甲醛服務是日本原裝進口的新型除甲醛產品,由無機原料超納米微分子磷酸二氧化鈦精製而成。本品突破了光觸媒必須受光激發的限制,在無光條件下即可24小時間不間斷發揮優異持久的「除甲醛·淨味·消臭」效果,實現將室內常見有害物質分解為(二氧化碳 + 水)的淨化過程。無光觸媒效果持續,安全無毒無二次污染,是目前先進的環保型清除甲醛淨化噴劑之一,在日本淨化市場具有高佔有率。

斷斷續續分享了一些關於除甲醛方法的文章,那麼哪個才是去甲醛最好的方法呢?下邊小編就系統談談科學去甲醛最好的方法,這也是除甲醛公司普遍採用的去甲醛方法。通過本文相信不管您是想自己測甲醛、自己除甲醛還是甲醛治理從業者尋找除甲醛最有效方法都會從中獲得一些啓發。

一、甲醛是什麼,有什麼化學特性

除甲醛首先得瞭解甲醛是什麼及甲醛特性,只有瞭解事物本質才能做到有的放矢拿出科學的方法。

甲醛是一種無色、具有強烈刺激性氣味的氣體,易揮發、易溶於水的有機物。在常溫下是氣態,當室溫高於19℃就會促使甲醛揮發,並且隨著溫度升高釋放速率加快。密度略重於空氣,所以甲醛主要集中在室內中底層,即嬰幼兒及兒童呼吸帶。

室內裝修甲醛主要以三種形態存在於室內:游離懸浮狀態(已經揮發釋放到空氣當中)、吸附狀態以及結合狀態(膠黏劑生產過程生成的多聚甲醛)。我們要想徹底清除甲醛必須對這三種形態的甲醛都要採取治理措施,(即對空氣中的甲醛以及污染源中的甲醛都要治理)不然甲醛分子仍會源源不斷釋放到空氣當中形成長期的甲醛污染。

二、常見除甲醛方法概述

1、最常見的就是開窗通風除甲醛,該方法對已經釋放到空氣中的游離態甲醛有明顯置換稀釋作用,雖開窗有效,但晚上睡覺關窗、冬季關窗或外邊霧霾天關窗等都可能再次累計超標,治標不治本。並且當室溫低於19攝氏度時甲醛基本停止釋放,即便開窗通風對除甲醛也是沒什麼效果的。

2、單純靠放幾盆除甲醛植除就不要再用了。上海市建築科學研究院環境技術研究中心、中國建築材料檢驗認證中心都對網傳植物頻率最高的植物(如吊蘭、綠蘿、蘆薈、常春藤等等植物)甲醛去除率進行過專門試驗,結果表明這些植物在實際應用環境去甲醛效果可以忽略不計。

3、活性炭呢?可以用,有一定甲醛吸附效果,但也僅僅去除室內游離態甲醛,並且一旦吸附飽和後還會二次釋放,並且隨著溫度升高吸附能力減弱而釋放能力增強,進而成為新的甲醛污染源。所以在使用活性炭一段時間後要拿到太陽下暴曬3小時以上,以恢復活性炭吸附甲醛能力。

4、也有不少業主採用除甲醛空氣淨化器來去除室內甲醛的,如果您選購的除甲醛空氣淨化器性能還不錯的話該方法是有一定效果的,但同樣只對空氣中的游離態甲醛有效。如果產品濾芯是活性炭濾芯的也要及時更換濾芯,不然跟活性炭一樣可能成為新的污染源。

5、還有用柚子皮除甲醛、醋甲醛、洋蔥除甲醛、茶葉清除甲醛或放盆水來去甲醛等等各種土方法,如果您還在用建議就趕緊扔掉吧,因為這些方法都已經實驗室驗證無效的,其中像柚子皮、水、醋這些濕度大的東西反而會增大室內濕度加速甲醛釋放的,如果用在封閉環境反而起到了負面作用。

三、科學去甲醛最好的方法

想更徹底清除甲醛需要做到「淨化空氣中的甲醛」和「控制釋放源的甲醛」,其中淨化空氣中的甲醛可以採取開窗通風、放一些活性炭包、開啓除甲醛空氣淨化器、新風系統或放幾盒緩釋二氧化氯淨化盒都可以有效去除的,如果室內甲醛含量低於0.15mg/m3,那麼可以採取這些方法予以淨化。

上述除甲醛方法只對釋放到空氣中的游離態甲醛有一定作用,而無法去除板材內部膠黏劑中吸附態甲醛及結合態甲醛,這樣在甲醛揮發週期3-15年中還會一直釋放。如果甲醛污染較嚴重或想更長效徹底控制甲醛則要從釋放源進行控制了。

1、找到甲醛污染源頭

通過甲醛檢測儀或其他方式分別檢測不同位置,看看哪裡甲醛檢測結果高哪裡就是主要污染源,重點治理;如果沒有專業工具影響也不大,一般家中甲醛主要污染源主要集中在人造板傢具、復合地板、棕櫚墊,軟包和其他裝飾用人造板的地方重點觀察一下,看看有沒有做工比較粗糙的地方(主要集中在隱蔽面,如內面、背面、底面等)、切割面、鑽孔部位未做油漆或封邊處理?如果沒有重點治理,這些地方是結合態甲醛分解後釋放通道,必須重點治理。

2、對甲醛污染源頭治理

(1)有條件的話可採用高溫熏蒸機對上述部位表面進行熏蒸處理,目的創造一個高溫高濕環境促使近表面的吸附態甲醛加速揮發;普通家庭可採用開空調提高室溫、開風扇衝傢具表面吹風的方式加速吸附態甲醛揮發到空氣中。

(2)採用甲醛清除劑噴塗或塗抹上述污染部位(做工比較粗糙的地方主要集中在內面、背面、底面、切割面、鑽孔部位未做油漆或封邊處),利用化學中和或氧化分解作用達到快速去除傢具近表面吸附態甲醛的目的。

(3)繼第(2)工序後接著採用甲醛封閉劑對做工比較粗糙的地方、切割面、鑽孔部位未做油漆或封邊處部位進行封閉,目的是阻斷內部脲醛樹脂膠結合態甲醛分解釋放通道,另外對異味也有很大的去除效果。

通過上述三步可有效從根源上阻斷或抑制甲醛釋放,大大降低室內甲醛含量。但我們裝修過程存在許多隱蔽工程或傢具內部(比如布藝沙發內部的龍骨、復合地板底面等等)我們無法治理,這樣仍然會有甲醛釋放怎麼辦?

3、對於殘留甲醛的治理

通過上述源頭治理我們已經有效阻斷或抑制了很大一部分甲醛釋放源,對於殘留甲醛我們可通過噴塗光觸媒來達到長效淨化的目的。也可採用放置活性炭、開啓空氣淨化器、新風系統或緩釋二氧化氯除甲醛的方式達到去除殘留甲醛的目的。如果採用光觸媒除甲醛要講究技術要點的。如果您家中棕櫚床墊非常劣質則建議直接更換、布藝窗簾異味嚴重的話可以先使用溫水洗一下再使用來降低甲醛污染和異味。

好了,以上就是去甲醛最好的方法的系統介紹。讀起來長,但核心要點很簡單,總結起來就是「找甲醛污染源、採用科學的方法治理甲醛污染」,標本兼治,只有這樣才會達到最好的去甲醛效果。

滅蟲公司專家支招

Bad Boys Pest Control Company除甲醛公司專家提醒預防往往勝於治療,所以請大家牢記,做好除甲醛預防,不少人都認為除甲醛是件容易的事,加上坊間流傳多種天然除甲醛方法,從而選擇自己動手去做,但不見成效,最後找了專業的除甲醛公司清除甲醛服務解決問題。

Bad Boys Pest Control Company致力為客戶提供不同除蟲服務,目的是要確保客戶所生活或工作的環境得到適當保護,滅蟲服務對象眾多包括各大工商機構、政府部門、飲食店、生產商及住宅。我們的員工中大部分都是渴望被社會接納的吸毒康復人士,所以透過培訓康復人士滅白蟻裝修後清潔等技能,讓他們幫助顧客解決蟲害管理問題,從而改善客戶的生活。

Bad Boys Pest Control Company還提供了以下服務:

滅蟲除蟲滅蟲公司蟲害管理蟲害防治專業蟲害管理服務滅白蟻滅白蟻服務滅白蟻公司除白蟻除白蟻方法白蟻防治殺白蟻如何消滅白蟻除白蟻公司消滅白蟻如何根除白蟻白蟻防治公司白蟻防治藥劑白蟻處理方法消滅白蟻方法蜜蜂蜂巢蜂巢移除殺蚊滅蚊滅蚊公司除床蝨殺木蝨殺床蝨公司滅蟑螂滅曱甴滅曱甴公司衣魚消滅 衣蟲消滅滅衣魚公司滅蟻殺蟻滅蟻公司滅鼠除鼠滅老鼠公司家居蟲害防治家居滅蟲家居滅蟲公司新屋滅蟲入伙前滅蟲裝修後滅蟲滅蟻方法如何滅螞蟻滅螞蟻公司殺曱甴滅蟑螂方法滅蟑螂公司滅床蝨方法床蝨木蝨殺床蝨公司商業客戶滅蟲商業公司滅蟲商業客戶蟲控防治服務食品工廠滅蟲食品工場滅蟻食品加工業蟲害防治餐廳滅蟲餐廳滅鼠食肆滅蟲酒店滅蟲度假村滅蟲酒店與度假村蟲害防治超市滅蟲士多滅蟲超級市場及食品零售業蟲害防治工廠滅蟲工廠滅鼠工業製造業蟲害防治物流滅蟲快遞滅蟲物流及供應鏈蟲害防治服務商場滅蟲商店滅蟲零售商場學校滅蚊防蚊校園滅蟲蟲害防治工地滅蟲地盤滅蟲建築業蟲害防治飛機除蟲機艙滅蟲飛機蟲害防治船隻滅蟲遊艇滅蟲船舶蟲害防治除甲醛甲醛清除甲醛除甲醛方法清除甲醛服務除甲醛公司家居消毒納米天然消毒服務消毒公司裝修後清潔入伙前清潔裝修後清潔服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