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中國當今佛教寺廟腐敗內幕揭秘 [ 3 ]

2021/12/01 08:48:10 網誌分類: 中國當今佛教寺廟腐敗內幕揭秘
01 Dec

對在家信徒,他們不講真佛法,不講述出家人的主要戒律 (如金錢戒及非時食戒等。如果在家信徒知道出家人金錢戒,知道在家信徒供養出家人錢金銀珠寶是罪業及死後墮三惡道,他們將不會給出家人金銀財寶,也不會花錢請出家人作佛事辦法會 ),專講假佛法:供養出家人和寺院金錢房屋土地車輛珠寶,在家信徒有無量功德,出家人為在家人念經念佛念咒做佛事萬能,可以為齋主消災吉祥或超度亡靈往生極樂世界等,而且商業化,從信徒收巨額費用;說什麽“獨身、素食、穿僧衣”就是出家人,"受大戒就是比丘或比丘尼,戒臘長就是修行好,少年出家或沒結過婚就是優秀修行人,無論守不守戒律。其實,他(她)們都不守大戒,甚至連最基本的十戒都做不到。

這根本不符合佛對出家人或修行人的界定(佛也是半路出家,二十九歲出家,有一子,名羅侯羅,世間妻子叫耶輸陀羅)。如中阿含雙品說智經中佛說:“諸賢。我本未出家學道時。厭生老病死.啼泣困苦.愁戚憂悲。欲斷此大苦陰。諸賢。我厭患已而作是觀:在家至狹。塵勞之處。出家學道。發露曠大。我今在家,為鎖所鎖,不得盡形壽淨修梵行。 (1)我寧可舍少財物及多財物。舍少親族及多親族。 (2)剃除鬚髮。著袈裟衣。 (3)至信.舍家.無家. (4)學道(修戒定慧八正道,比丘戒一百四三條,比丘尼戒二百四一條,其中金錢戒.過午不食及淫戒等為主要戒律—十戒)。諸賢。我於後時舍少財物及多財物。舍少親族及多親族。剃除鬚髮。著袈裟衣。至信.舍家.無家.學道。諸賢。我出家學道。舍族相已。受比丘要。修習禁戒。守護從解脫。又復善攝威儀禮節。見纖介罪。常懷畏怖。受持學要 ”。【雜阿含經】第764經 (第28卷) 中佛說:“我今當說修八聖道。諦聽。善思。何等為修八聖道。是比丘修正見。依遠離.依無欲.依滅.向於舍。修正志.正語.正業.正命.正方便.正念.正定。依遠離.依無欲.依滅.向於舍。是名修八聖道 ”。

由此看來,出家人的標準應具備以上四點(1--4),佛教的宗旨或出家人的修行基本原則應是“依遠離.依無欲.依滅.向於舍”(遠離財色名食睡世俗五欲及六塵等,斷除種種貪欲,入滅度境界---涅槃--貪嗔癡滅,一切煩惱滅,捨棄一切貪著和執著。中國人常說“六根清淨” “四大皆空”就是這個意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