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性油墨的生產工藝及應用建議

2021/12/02 00:47:26 網誌分類: 生活
02 Dec

研磨色漿,將水溶性樹脂、顏料、添加劑和溶劑(水)混合,攪拌、分散,通過高速分散機研磨成備用色漿。 配製油墨,將備用色漿、添加劑和溶劑(水)混合均勻,研磨分散,使其具有足够的細度、光澤和著色力。 過濾包裝是水性油墨產品。 綜上所述,我們選擇了不同類型和品種的水溶性丙烯酸樹脂,通過對比實驗篩選出顏料和助劑,並將其與丙烯酸乳液混合,加入交聯劑,通過正交試驗優化配方。 研製的水性油墨產品經有關組織測試使用,各項名額達到國內外同類產品的先進水準。 得到了用戶的高度讚揚。 主要技術指標見錶2。 主要技術指標: ① 顏色:與標準版相似(注:當測試樣品接近標準樣品且未連接時,使用手動色輪進行顏色顯影和比較); ② 細度:小於20um,儀器:0~50um刮板細度計; ③ 粘度:205s,儀器:rigosha4#杯(25℃); ④ PH值:8.0~9.5儀器:可擕式PH計(phb-2型); ⑤ 重金屬含量:符合世界包裝綠色環保標準; ⑥ 各種耐久性:符合要求。

水基塑膠油墨的先進特點是:附著力好,乾燥快,加水,無需換版,無需改變乾燥通道,也能滿足各種印刷機的乾燥要求。 避免了印刷企業因使用水性油墨而不願新增的投資。 印刷色彩飽滿,流平潤濕性好,印刷字迹清晰,印刷效果達到中高檔溶劑油墨水准。 這張照片是用凹版印刷機印刷的低壓聚乙烯薄膜。 打印機根據經驗用水調整原始墨水的粘度,然後開始列印。 速度為1200 rpm,乾燥通道為80 cm,四個風扇完全打開,無需加熱。

使用建議:

1 請在12小時內使用含添加劑的水性油墨。 不要回收和儲存。 2 過期的水性油墨不得與標準資料混合,以免損壞效能。 三。 應進行特殊清洗試驗,並確定特殊清洗的化學配方、水溫和時間。

1 網格應為聚酯80-120網格。 2 生產前檢測布料特性,調整漿料適應性,進行打樣試驗。 三。 根據防水尼龍佈防水處理的重量,適當新增交聯劑的用量。 放置時間越長,抗水洗性越强。 4 選擇飽和度標準的色漿,按照“重調輕量”的原則,將用量控制在10%以下。 因為不同的原因。 不同種類的漿料具有不同的耐溫性。 如果加熱溫度超過標準,印刷品會變色。 使用時請注意。 5 經過一般熱處理後,48小時後用水沖洗將取得良好效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