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的栽培與開花管理

2022/02/09 00:03:21 網誌分類: 生活
09 Feb

1、百合的栽培類型和習性,

百合有許多原生種、雜交種和園藝品種。 現時,三個雜交系主要用於觀賞栽培:麝香百合、亞洲百合和東方百合。

1. 復活節百合

它原產於中國臺灣省和日本琉球群島。 它的顏色是白色的,花朵呈喇叭形、扁平或略下垂。 麝香百合屬於高溫百合。 它喜歡溫暖潮濕的環境,避免乾燥、寒冷和强烈的陽光。 生長的適宜溫度為白天25~28℃,夜間18~20℃。 12℃以下生長不良,盲花率高。 閩南栽培自然開花期為4-5月,可促進栽培一年生開花。

2.亞洲百合

栽培品種是從許多亞洲原始品種的雜交或種子選擇中選擇的,如沃倫坦、吊花和韓國百合。 花朵顏色豐富,包括黃色、橙色、玫瑰紅、白色、雙色或混合多色斑點等。花朵較小,向上開放。 生長期短,種植後2~3個月即可開花。 喜寒冷、凉爽、潮濕的氣候和半陰涼的環境,70%~80%的自然日照較好。 生長的適宜溫度為白天20~25℃,夜間10~15℃,5℃以下或28℃以上幾乎停止生長。

3.東方百合

栽培品種主要來自中國、日本和印度的原始雜交後代。 花朵大而側開,葉子又寬又短,有光澤,有特殊的香味。 生長期略長於亞洲百合。 它在種植後的3月至4月開花。 栽培品種很少,如桃紅色、紅色、紫紅色和白色。 生長習性與亞洲百合相似。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