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吉子 -「阿彌陀佛」
小吉子 -「阿彌陀佛」
小吉子 -「阿彌陀佛」

精選法語: 希望社會安穩、地球安穩,怎麼做?|淨空老法師開示

2021/12/04 21:29:21 網誌分類: 教育
04 Dec

聞佛聖德名,安隱得大利,種種供養中,勤修無懈倦|淨空老法師開示

名號功德不可思議。一般人念阿彌陀佛佛號為什麼念不好?不知道名號功德利益,他要知道他會拼命念。

名號功德一共十五願,願願皆因聞佛名號,永離諸惡眾苦,終得究竟樂。究竟樂是往生極樂世界,得究竟樂。十方眾生聞名,悉皆安穩,這兩個字好,我們現在的社會迫切需要。

現在社會混亂,不安穩;現在居住這個地球災變異常,不安穩。我們今天希望社會安穩、地球安穩,那怎麼辦?念佛,念佛是身心安穩,身心安穩,外面世界就安穩。

世界是物質現象,物質現象是從心想生的,從意念變現出物質現象。我們的意念不善,物質現象全都帶了病毒;我們的意念正常,意念跟性德相應,所有的物質現象都恢復正常。三千年前佛這樣教我們,最近這二、三十年,科學家給我們作證。得種種真實之利,是云安隱得大利。

恭錄自 淨土大經科註 第369集2012/6/8

 

我們起心動念太重要了|淨空老法師開示

「即身便是菩提華果,即心便是靈智,亦云靈臺」。這個話意思講得深。什麼叫即身便是菩提花果?菩提的花是菩薩,菩提的果是成佛,這從相上說的,即心是從性上說的,相是幻有,性是真空。

又說,大乘教上常說一念不覺,一念不覺就是根本無明。這也是個很重要的課題,就是無始無明,一念不覺是無始無明。這一念就是境,這一念是彌勒菩薩所說的一千六百兆分之一秒,那是一念。念念相續,但是佛告訴我們,這個相續不是真的相續,是假的,為什麼?每一念不一樣,整個宇宙就那一念生的,這樣我們就清楚了。

我們在眼前看,前念後念完全一樣,沒錯,你在這小圈圈裡頭,大圈圈沒看到,大圈圈不一樣。大圈圈是什麼?遍法界,每一秒鐘遍法界不一樣。我這個小圈圈一樣,好像在海水裡頭,大海,這一個水泡,好像是一樣的,但是看整個大海不一樣;看整個大海曉得,沒有一念是相同的。

所以經上也說相似相續,不是真的相續,真的相續是相同,念念相同;念念不可能相同,沒有相同的一念。我們不要看很多,就在這一個佛國土裡頭,我們看六道、我們看十法界就知道了,沒有一個念頭相同。

我看了謝總辦論壇的資料,他沒有請老師去講,都是用光碟,他講因果,完全用江本博士水實驗。你看你起個念頭,好念頭,這麼美的結晶,起個不善的念頭就那麼難看,這個確實能感動人、能說服人。

你起心動念要想怎樣,你要想身心健康、家庭美滿,要起好念頭,惡念頭決定做不到;惡念頭,要常常有惡念頭,會家破人亡,非常有說服力。

我是聽說他在七天就能把一個惡人轉變成好人,怎麼教的?這是科學的方法,是真的不是假的,非常有說服力,不可思議。

他這一套資料我們要送給高雄劉醫生看看,劉醫生也在做這個實驗,做得非常有成就。希望從這個實驗當中,讓人真正明瞭,因果報應絲毫不爽,證明一切法從心想生。

我們起心動念太重要了,不僅是關係個人,關係你的家庭,關係你的社會,關係你的國家,關係這個地球,再擴大,關係全宇宙,你能不謹慎嗎?你怎麼可以隨意打妄想?你打妄想,宇宙裡頭會產生災難,你一個好的念頭,宇宙多少眾生得福報。不必造什麼善惡業,在起心動念上就已經具足了。

恭錄自 無量壽經科註第四回學習班 第10集2014/03/24

 

來源:

https://www.amtb.tw/blog/archives/3922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